《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伊尔马兹奥古斯托破门 国安主场2比0泰达

风清扬     06-18 21:4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8日19点35分,中超第13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比0击败天津泰达亿利,伊尔马兹及奥古斯托先后破门,泰达的买提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国安4轮首胜,结束两连败,积18分仍然排在积分榜第7;泰达则积13分降到第12。

两队历史交锋42次,国安15胜16平11负,进53球丢40球,坐镇主场的21战则是9胜9平3负,进34球丢16球。国安已经在主场保持对泰达的11场不败,上次主场输给泰达还要追溯到2005赛季中超第25轮(0比1)。上赛季两队主客场都踢成0比0平局。

前12轮,国安4胜3平5负,积15分排在第7,过去3轮不胜,两连败;泰达则是3胜4平5负,积13分排在第9,上轮主场2比1击败申花,结束此前的4轮不胜。第13分钟,黄锡镐推人犯规染黄。泰达左侧角球发到后点,古德利头球冲顶,皮球弹地后减速,被杨智轻松没收。

第15分钟,伊德耶弧顶附近横敲,惠家康禁区外围带球内切,右脚低平球劲射,皮球被杨智扑住。此役的泰达颇有些反客为主的意思。第20分钟,买提江战术犯规染黄,送给国安任意球机会,国安快发任意球,交给右侧的金泰延,金泰延右侧挑传,伊尔马兹小禁区前沿头槌轰近角稍偏。

第27分钟,国安打破僵局,建功的是伊尔马兹,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斜塞,李磊禁区左侧吸引对方两名球员防守,左脚弧线球旋到后点,伊尔马兹近距离头槌将球砸进球门左下角,1比0。伊尔马兹连续两轮破门,打进个人本赛季联赛第8球。第44分钟,双方发生冲突,主裁判选择各打五十大板,给顶牛的潘喜明和李磊各一张黄牌,而买提江则因为推倒赵和靖,同样染黄,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易边再战,比赛前10分钟,比赛进行得较为沉闷,双方都没有制造出较好的射门机会。第61分钟,国安扩大比分,金泰延直塞,巴顿禁区右角附近接球,高速前插后倒三角扫传,奥古斯托跟进右脚推射破球门左下死角,2比0。这是巴西国脚本赛季第3球。第67分钟,金泰延弧顶前沿斜塞左侧空当,巴顿接球前插,小角度推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抱住。

第72分钟,伊尔马兹扯边控球,脚腕一拐精巧横敲,宋博轩接球突入禁区,半转身抽射球门近角,皮球被对方门将倒地扑住。第83分钟,惠家康中路远程发炮被对方后卫挡出。第91分钟,国安前场断球,奥古斯托及伊尔马兹连续两脚劲射都被挡出。全场比赛战罢,国安主场奏凯,拿下京津德比。

北京国安:22-杨智;31-赵和靖、3-于洋、30-雷腾龙、4-李磊;6-张晓彬、21-奥古斯托、18-金泰延(72分钟 11-宋博轩)、29-巴顿(82分钟 8-朴成);17-伊尔马兹、9-索里亚诺(88分钟 26-吕鹏)

天津泰达亿利:29-杨启鹏;4-潘喜明、14-黄锡镐、25-买提江、19-白岳峰;6-王栋、22-郭皓、27-古德利、17-惠家康(60分钟 32-雷永驰);20-杨立瑜(9分钟 8-胡人天 60分钟 11-李源一)、39-伊德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