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诺西奥尼正式宣布退役 阿根廷黄金一代渐行渐远

李辉     06-18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6月18日,前公牛球员安德列斯·诺西奥尼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

自2011年离开NBA后,诺西奥尼近年来就一直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效力,本赛季他和皇马一起杀入了ACB总决赛(西班牙联赛),但他们最终不敌瓦伦西亚,遗憾获得亚军,诺西奥尼也因此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QQ图片20170618233353.png

诺西奥尼于2004年加盟NBA,他先后效力了公牛、国王、76人三支球队,其中在公牛队时他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2008-2009赛季他所效力的公牛与凯尔特人在首轮大战七场,但诺西奥尼却因伤遗憾地错过了两队的较量。

整个NBA生涯,诺西奥尼场均贡献10.7分4.5篮板1.2助攻,当然诺西奥尼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在国家队,作为阿根廷黄金一代的球员,诺西奥尼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跟随球队一起击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梦之队,并最终夺得冠军,随后的数届大赛他也是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37岁的他和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人依旧是阿根廷队的中流砥柱。

timg.jpg

诺西奥尼的退役不禁让人感慨阿根廷黄金一代即将渐行渐远,奥博托、普里吉奥尼等人已先后退役,尽管吉诺比利还没有宣布退役,但今年季后赛在很多人看来将是他的绝唱,年纪最小的斯科拉依旧在篮网坚持,但37岁的他离退役也已经并不遥远。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