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律师:“废”小唐不合理 体育总监:蒙特拉说了算

陈硕麟     06-19 02: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唐纳鲁马在合同还剩1年到期的情况下拒绝同AC米兰续约,如果下个赛季这位年轻门将还留在红黑军团,那就会造成一种尴尬的情况,按照现在的形势,唐纳鲁马最迟也会在一年后转会离开,如果再用他打上一年的主力,就相当于帮着别的球队练级,且红黑军团无法腾出空间给唐纳鲁马的继任者机会。

有不少对唐纳鲁马不满的球迷建议,AC米兰干脆在接下来这个赛季“废掉”这名门将,别让他打比赛,哪怕大名单都不给进,就在看台上坐一年。但与拉伊奥拉交情甚密的律师维多利奥·里戈在日前表示,这种做法并不合法:“可能发配一名不愿续约的球员上看台吗?鉴于现在双方都在寻求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我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唐纳鲁马身上。现在俱乐部哪怕要处罚球员,也需要按照合同规定来。但我相信双方会评估出合适的方案的。”

同时里戈也为唐纳鲁马做了一些辩护:“很不幸现在还有一些媒体在利用唐纳鲁马这件事情,他只有18岁,就遇到了这样一场风暴。他从看台上的宠儿变成人们指控的守财奴,即使他过去一年拿的是比其他队友寒酸得多的合同。媒体总爱歪曲放大事件,进而有可能动摇俱乐部和球员的一些决定。”

在里戈放话之后,AC米兰体育总监米拉贝利也对此做出了回应,在他看来,如何处置唐纳鲁马,一切都由主教练蒙特拉说了算:“是教练去做选择,不存在什么板凳还是看台一说,这一点对于所有人都适用,不光是唐纳鲁马,也包括那些将要来到球队的球员。”

同时米拉贝利还透露,在唐纳鲁马拒绝同球队续约之后,他们还跟球员本人有过交流:“这是当然的,哪怕U21欧青赛让我们无法继续谈话。”在拉伊奥拉放出更多言论之前,米兰方面也在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