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业余足球连出3起暴力事件 飞踹裁判+全武行|GIF

陈冷     06-19 21:37     体坛+原创

在最近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中国足球业余比赛的赛场上就发生了3起暴力事件。其中,在通州业余组织联赛中出现了球员家属参与两队群殴的情况。在昆山市的一场业余足球比赛中,竟然出现了球员肆意飞踹裁判的情况。

通州gif.gif

在6月11日北京通州足球超级联赛潞城阳光与嘉业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口角随即引发两队球员群殴,两队球员的家属随后也冲入场内上演全武行。6月17日,通州足球联盟针对此事发布了致歉信,同时通州足球赛事组委会成员以及裁判组代表共同协商决定严格按照赛事规章制度执行,取消嘉业队与潞城阳光队通超联赛参赛资格,并禁止双方参与此次动手打架的球员注册、报名以后的通州超级联赛。

昆山.gif

6月18日,一段昆山业余足球联赛比赛后,两队球员肆意飞踹主裁判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疯转。本场比赛是天合国际物流与启航中天之间上演的决赛。当比赛快要结束时启航1-2落后,这时他们在进攻时球被断掉,队员认为是对方手球犯规,不过裁判没有理会,继续让比赛进行,天合国际物流再进一球,这个进球相当于杀死了比赛,判了启航“死刑”。而之后就出现了多名球员围攻飞踹裁判的场景。随后,昆山市足球协会立即发布通告,对此事进行了严肃处理。通告中写到,昆山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场天合国际物流队与启航中天队的比赛过程中,在终场伤停补时2分钟时,启航中天队球员三名球员因对裁判判罚不满,采取了指责、辱骂、脚踢殴打裁判等极其野蛮粗暴行为,对裁判员身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伤害,我们已将相关证据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打人者的法律责任外,还将严肃处理涉事球员及球队。

潍坊.gif

而在今年5月底,资深足球记者冉雄飞还在微博上曝出了一段潍坊业余足球比赛中的暴力场面。比赛中,一名身穿橙色球员的大汉直接用“伐大树”的方式将对方球员凶狠放倒在地。(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