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转会窗口开启!外援离队潮来袭亚外或集体出走

贾东岳     06-20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实习记者贾东岳报道

6月19日凌晨,2017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大幕开启,由于足协新政的推出,往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可能很难再看到,而外援大面积出走的情况则非常有可能出现。据不完全统计,中超有超过半数的球队将在二次转会窗口对外援进行调整,其中可能离队的外援中,亚洲外援占据了一半。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对外援的出场名额进行了限制,很多外援很少能有出场、甚至进入大名单的机会。长时间无法出场,也让他们萌生退意。例如,广州恒大的韩国外援金亨镒本赛季没有获得哪怕一次的出场机会。当然,也有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宁愿冒着上交巨额管理费的风险,也要对阵容进行补强,所以外援调整也是势在必行,比如天津权健。

广州恒大

金亨镒(韩国)

blob.png

韩国人金亨镒可谓是本赛季中超最失意的外援,这个转会期他将铁定离队,顶替他的将是已经伤愈归队的金英权。去年12月份,广州恒大引进了韩国全北现代的主力后卫金亨镒,用来顶替有伤在身的金英权。但是,作为金英权替身的他,在只打了几场季前热身赛后,就彻底被斯科拉里打入冷宫。赛季开始后,他没有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随着,金英权的正式复出,金亨镒在恒大队中也就失去了位置,将确认离队。

延边富德

尹比加兰、金承大(韩国)

blob.png

延边富德的外援调整一定程度上实属无奈。身为延边中场核心的尹比加兰,由于必须要返回韩国服兵役,将迫不得已告别中超。按照韩国兵役法,尹比加兰在加入军旅球队前还要在K联赛其他球队效力至少半年,他的下家很有可能将在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之间产生。而延边队中另外一名韩国外援金承大也基本确认离队,他本赛季的表现和出场时间都差强人意,保级形势严峻的延边,必须做出调整。据悉,延边队已经敲定了智利中场国脚,并在谈欧洲前锋用来顶替两名韩国外援的位置。

天津权健

格乌瓦尼奥、摩拉斯(巴西)

格乌瓦尼奥_副本.jpg

据巴西媒体报道,权健外援边锋格乌瓦尼奥已经确认租借加盟巴甲豪门弗拉门戈,只待球队官宣。上赛季在中甲表现出色的格乌瓦尼奥,在中超联赛中似乎失去了自我,并没有拿出像样的表现,也逐渐失去了卡纳瓦罗对他的信任。本赛季,他出场5次,没有进球和助攻。另外,赛季初压哨租借加盟的巴西前锋摩拉斯的租借期已满,志存高远的权健不会满足现有的外援配置,而德甲锋霸莫德斯特非常有可能在近期加盟权健,所以摩拉斯将不会被权健买断,他的离队也只剩时间问题。

贵州恒丰智诚

加扎尔(埃及)

blob.png

埃及国脚加扎尔有着和恒大外援金亨镒类似的处境。本赛季,司职中后卫的加扎尔只在贵州智诚获得了1次足协杯出场机会。即使是在智诚伤病停赛情况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他都不在主教练的考虑范围内。智诚主教练曼萨诺表示,转会期球队肯定会对一些位置进行调整。智诚美女董事长文筱婷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会根据主教练曼萨诺的需要,来进行下一步的引援。从球队高层到主教练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所以本就没有机会的加扎尔留队的可能也是微乎其微。

江苏苏宁

R马(哥伦比亚)、洪正好(韩国)

blob.png

两人本赛季状态起起伏伏,R马赛季初经历伤病困扰,状态一直没有完全恢复,更有报道称他“人在曹营心在汉”,迫切希望加盟国际米兰。而苏宁前任主帅韩国人崔龙洙的爱将洪正好的发挥则是时好时坏,本赛季苏宁在13轮联赛中已经丢到了23球,作为主力后卫的洪正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有报道称,苏宁很有可能会用外租国米的澳洲球员塞恩斯伯里来顶替洪正好。

北京国安

奥古斯托、拉尔夫(巴西)

blob.png

国安两大巴西外援本赛季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奥古斯托并没能很好的完成中场串联的工作,24脚射门高过了队中的头号射手伊尔马兹的射门次数,却只有2球入账,可谓出工不出力。而拉尔夫在加盟国安始终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中赫集团已经下决心对国安进行改造,而这两人可能已经进入离队倒计时。

广州富力

张贤秀(韩国)

blob.png

在富力郁郁不得志的韩国后卫张贤秀,萌生了退意,并且已经多次表达了希望离队的意愿。身为韩国国家队主力中卫的他,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本赛季只获得1次出场机会,这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国脚球员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富力方面也曾表示,如果有好的机会,俱乐部愿意解决张贤秀的问题。因此,张贤秀在这个转会窗口还是非常有可能离队的。

河北华夏幸福

埃尔纳内斯(巴西)

blob.png

由于近来华夏幸福的阿洛伊西奥、拉维奇、姆比亚等人发挥出色,前尤文球员埃尔纳内斯在伤愈后很难获得出场机会。他上一次出场还是7轮之前华夏幸福3球完败上港的比赛。此外,华夏队中另一个大牌外援热尔维尼奥已经伤愈复出,将与埃尔纳内斯争夺一个非亚外的名额。可以说,埃尔纳内斯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辽宁宏运

克鲁泽、霍兰德(澳大利亚)

这两位澳洲外援实际上已经不在辽宁宏运阵中,由于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以及在工资账户上存在的问题,克鲁泽和霍兰德已经在间歇期前与辽足解约。而宏运方面也在积极寻找这两人的替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