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小将犀利但缺乏稳定 德国队想要夺冠还得靠“老将”

程前     06-20 03: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在联合会杯的首场比赛中,年轻的德国战车虽然赢的磕磕绊绊,但最终还是做到全取三分,在争冠之路上迈出第一步。但德国小将们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而且还两度被对手攻破球门,站出来稳定场上局面的还是德拉克斯勒和埃姆雷·詹·这些“老将”,首场比赛的亮点和不足之处还是值得好好总结一下的。

勒夫本场比赛排出451阵型,锋线上只遣上了刚刚在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的瓦格纳,霍芬海姆前锋虽然身高体壮,但他技术特点单一,把握机会能力也有待提高,在澳大利亚的后卫群中,他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不过他的首发很可能就是在上半场消耗对手防线的。果然下半场替补他上阵的韦尔纳就充分发挥出自己灵活快速的优势,把袋鼠军团的后防线冲得七零八落,这位莱比锡RB前锋在74分钟还击中了一次立柱。

lars-stindl-sandro-wagner-germany-confed-cup-19062017_1g2zytlfnaqlv1k87gmpqf7i7t.jpg

单从本场比赛来看,德国队三条战线上的核心分别是基米希、戈雷茨卡和场上队长德拉克斯勒。此役出任边后卫的基米希不仅防守稳健,在进攻端还很好的和身前的布兰特形成呼应,并助攻队友戈雷茨卡破门得分;在一些德国媒体的投票中,戈雷茨卡当选了本场的最佳球员,这名沙尔克04球员很好的完成了球队中场的梳理工作,还能不时向前传出威胁球,并及时前插完成攻门,他也收获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而官方的最佳球员,则颁给了德拉克斯勒,相比起右路小将布兰特的稚嫩,国家队经验更为丰富的小德表现出了自己犀利而不失稳健的风格,在球队被扳平的困难时刻,作为场上队长的他突破制造点球,并亲自罚进,稳定了军心,赛后采访时他也表示:“在这场比赛拿到三分对之后的比赛意义非凡。”

398E7C5C-1521-443D-BE95-8B0415ADC4F3.jpg

有亮点自然也有不足,本场比赛最倒霉的德国球员非门将莱诺莫属,澳大利亚打入的两粒进球多少他都有责任:第一粒失球虽然距球门很近,但莱诺在扑到球的情况下,还是没能阻止进球;第二个失球他更是出现脱手的情况,让对方前锋近距离补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录像裁判在这粒进球的判罚上又一次发挥了作用,慢动作显示,补射破门的澳大利亚前锋尤里奇并没有处在越位位置。

0048A1BA-1F47-4582-84A5-8D001D411D95.jpg

在来看看其他球员的表现,门兴球员施廷德尔虽取得个人国家队首球,但除此之外,他就再没什么表现,在下半场也被提前换下;与戈雷茨卡搭档后腰的鲁迪也表现一般,进攻组织上没太多亮眼表现不说,第一个丢球正是由于他的失位导致对手直接面对防线,不过他和戈雷茨卡都是偏重组织的球员,防守毕竟不是他们的强项。

下半场的德国队在场面上一度处于劣势,勒夫在场边也做出改变,换上聚勒和埃姆雷·詹变阵352,作为国家队履历相对丰富的球员,替补出场的埃姆雷·詹用精准的分球和广阔的视野稳住了球队中场,但就像球迷开玩笑所说:“詹永远有一颗向前的心。”所以要加强中场的防守力度,还得勒夫再想办法。

Emre-Can-Germany.jpg

勒夫在杯赛开始之前就曾表示,联合会杯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世界杯做准备,就结果来看,全取三分和练兵的目的都达到了。但这样的表现还并不足够,德拉克斯勒就在赛后表示:“面对智利,我们需要踢得更好。”戈雷茨卡也说道:“下半场的我们踢得不如上半场,我相信球队在面对智利时,会表现的更好。”主帅勒夫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们上半场表现得不错,但下半场就有点失去节奏了,不过我们还是赢了,这是个良好的开端。”对于莱诺的表现,勒夫说:“他仍然是一名优秀的门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