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骑士宣布放弃和总经理格里芬续约 比卢普斯成候选

孔德昕     06-20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6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队官方宣布,他们将不再和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续约。格里芬的合同将在本月底到期,在延长合同谈判中,他没能和球队老板丹·吉尔伯特达成一致。

与此同时,球队篮球运营高级副总裁特伦特·雷登也将离开,他的合同也是在本月底到期。

i.jpg

我要代表整个球队向格里夫表示感谢,感谢他在过去这些年对整个队伍的领导及贡献,包括在过去一年帮助球队赢得了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吉尔伯特在声明里说。

过去三年,格里芬一直担任骑士总经理,并且帮助克里夫兰赢下了队史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不过这些还不足以让他留在队中。据知情人士透露,续约谈判失败的根本原因在于,格里芬和吉尔伯特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无法调和的分歧。吉尔伯特作为球队老板已经掌管了骑士12年半的时间,在这期间他还从未和一名总经理完成过续约。

另外吉尔伯特还在声明中表示,“球队目前不会宣布新的篮球运营领导者是谁。”现在的骑士管理层是在由科比·奥特曼、布洛克·阿勒尔、托尼·莱奥蒂、乔恩·尼克尔斯等人共同运营,另外有消息称吉尔伯特正在忙于处理球队在选秀和交易方面的事情。

QQ截图20170620093757.jpg

根据雅虎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前活塞冠军成员昌西·比卢普斯是目前最接近骑士总经理席位的候选人,他和吉尔伯特以及主教练泰伦·卢的私交都很好。此外,格里芬也不乏追逐者,他在过去三年为骑士管理层所做的一切有目共睹。

QQ截图20170620093803.jpg

有消息称吉尔伯特在做出不和格里芬续约的决定前并没有和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沟通过,后者曾在今年4月接受采访时公开力挺格里芬,认为他配得上一份新合同。

“他没有理由不得到一份续约合同,”詹姆斯说,“他努力让每一笔交易成为现实,让这支球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冠军争夺者。所以很明显,没有他的话就没有我们今天所取得的一切,从教练组到球员到格里夫。他是我们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