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放走格里芬竟是老板私自拍板 詹姆斯表示很失望!

龚正扬     06-20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众所周知,从经济层面来讲,克利夫兰骑士队是老板吉尔伯特的球队,但从篮球层面来讲,骑士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骑士队的任何一个决定,都不是仅限于经济层面和篮球层面的,按理来说,骑士队的每一个决定都应该是在吉尔伯特和詹姆斯的共同认可下做出的,但是显然在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离职这件事上,手握生杀大权的吉尔伯特没有顾及詹姆斯的感受。

来自ESPN记者的消息称,吉尔伯特在做出不和格里芬续约决定时,并未征求勒布朗·詹姆斯的意见,这也导致詹姆斯对格里芬的离队表现的很意外。而露天看台的记者随后从消息源那里得知,现在的詹姆斯很失望!而且非常担心格里芬的离开对球队未来的影响。

不和格里芬续约的决定,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是骑士队管理层的一记昏招。名记大卫·阿尔德里奇就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完全想不通骑士队为什么会在这么一个糟糕的时间点让格里芬离开,要知道,詹姆斯2018年夏天就有权跳出合同,而且在今年夏天骑士队急需补强。”

hi-res-5c29069d5525f63a2782248323a49b98_crop_north.jpg

名记的话颇有道理。詹姆斯和格里芬私交甚好,早在今年四月,詹姆斯就公开表示过对格里芬的支持。“我想不出任何球队不和格里芬续约的理由。球队变强的每一步都是他搞定的,是他让球队变得越来越好,并最终让我们成为了一支能够争夺冠军的球队。如果没有他,我们不可能有现在的成就。”

既然格里芬和詹姆斯有如此紧密的关系,那么骑士队不和格里芬续约的决定就是再愚蠢不过的了。正如名记阿尔德里奇所说,詹姆斯去年夏天签下的2+1合同,让他在明年夏天就有权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而此前就有消息称,詹姆斯不排除会在跳出合同后前往洛杉矶打球。就是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骑士队选择了和詹姆斯最信任的人分道扬镳,如果格里芬的继任者没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詹姆斯的信任,那么克利夫兰很可能因为这一个决定彻底地失去詹姆斯,并沦为鱼腩球队。

而眼下最实际的问题是,选秀大会三天后就将举行,十天后,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门就将开启,谁来接管和处理这一系列的问题?格里芬的合同6月30日就将到期,就算没有选秀权的骑士队没有选秀的压力,但是现在关于巴特勒、乔治的交易,又由谁来处理呢?

而这一切,都在詹姆斯的注视中。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