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孙颖莎再扫日本12岁希望之星 曾放言超过平野美宇

赵云龙     06-20 18: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6月20日,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女单资格赛首轮,国乒16岁小将孙颖莎4比0完胜日本的木原美优。孙颖莎成为全场最大的明星,她的比赛也被安排在1号球场举行。对于这位被日本舆论寄予厚望的12岁希望之星,孙颖莎赛后的评价很简短:“以前没和她打过,听说过这个球员。她以后也会挺强的。”

周日刚在东京获得日乒赛女单冠军,周二就出现在成都的中国公开赛赛场。第一次见到孙颖莎,她身上丝毫没有风尘仆仆的疲劳,反而眼神里透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深邃和老到。

赛前,孙颖莎熟练地自己架好小录像机,对这场比赛她还是相当重视的。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第一局孙颖莎只让对方拿到1分,给了木原小朋友一个下马威。第二局孙颖莎打得稍微有点松,木原美优一度10比9先拿到局点。但是拥有大心脏的孙颖莎还是12比10翻回来了,关键球对方现在一点机会都没有。

QQ截图20170620175054.jpg

此后两局也是没有悬念。都说乒乓球打得好的人特别聪明,孙颖莎就是典型的代表,别看她才16岁,赛后面对一群记者采访,答得滴水不漏。问到平野美宇,孙颖莎说:“她现在位置肯定比我高,遇到她我会努力去拼她。”

木原美优在日本被舆论被称为“幼星炸弹”,特别喜欢挖掘幼星的日本人,把她誉为未来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木原美优2004年8月出生于兵库县明石市,她2015年年初参加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并连胜两场,平了福原爱、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创造的小学生参加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单的晋级纪录。目前木原美优的教练是曾代表中国出战的周晅,归化日本后改名为新井周。

QQ截图20170620175104.jpg

2017年4月,她入学“JOC精英学院”,而且被安排与平野美宇住一个房间。尽管只有12岁,但她身高达到1米63,比孙颖莎小4岁的木原美优从体型和身材看并不逊色,可能她缺的只是成长的时间。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120位的木原美优的口号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超越前辈平野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