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足协杯京沪PK李建滨将复出 秦升战前受伤前功尽弃

郭端     06-20 22:12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21日晚,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在虹口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对于在联赛中已经连续6轮不胜的申花队来说,明天在足协杯赛场上击败对手、进入足协杯8强,也许是球队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唯一机会。

赛前,波耶特首先表示:“因为时间的关系,这场比赛的准备基本是在心理上的。很幸运的是,我们有很多队员实现复出,伤员和停赛球员的复出,可以令我们的选择比较多一点。全队上下都明确明天比赛的重要性,不仅是杯赛的意义,对手还是北京国安。希望这场足协杯,我们运气更好一点,打在门柱上的球能够打进,也希望对手不会进球。我个人是比较乐观的,希望队员们都能做好准备,打好明天的比赛。”

有记者问到:“几名防线主力都已结束伤停复出,包括马丁斯、莫雷诺两名前场外援的体能更加充沛,你觉得能否派出心目中的最佳阵容吗?”波耶特非常高兴地回答:“至少能够达到80%的程度。我们的主力中卫李建滨,明天可以正常出战,他可以帮助我们很多。”李建滨也说:“这一次被停赛3场,我从内心和思想上都有一个思考。自己也很久没踢比赛,状态不一定处在最好。但在明天,还是希望能够出场,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胜利,我们球队急需一场胜利用来扭转最近的颓势,希望我们能够赢下北京。”

申花队能够以相对完整的阵容迎战老对手北京国安,对于波耶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由于在联赛中已经6轮不胜,上海媒体和球迷都在议论,乌拉圭人什么时候会下课。对于这样的外界压力,波耶特自己也很清楚。但他表示,能够轻松去面对:“压力肯定是有一点,但是压力来自于足球,而不是来自于对手。作为主教练,需要做的是帮助球员做好最好的准备,给予他们最好的武器,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比赛,这是一个主教练的工作。说实话,我们球队在今年已经碰上很多困难,大家也都知道。作为主教练,我是非常现实的,作为主教练,我需要付起这样的责任,因为要打好比赛,必须要去克服所有的困难。没有打好比赛,就是主教练某方面的工作没有做好。希望明天能够赢得胜利,进入足协杯下一轮。”

上一轮足协杯赛,秦升替补出场。按照中国足协的禁赛通知,秦升仍然可以在21日的足协杯一战上阵,这对于申花队的实力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增强。但波耶特表示,秦升明天肯定无法出战,因为他受伤了:“这个礼拜有一个坏消息,秦升昨天遭遇伤病,所以非常不凑巧。不是上周,也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就是昨天。所以,我们今年的运气真是很差。秦升之前已经准备了一个月,希望能够参加明天的比赛,在过去一个月,他训练非常辛苦,期望明天能够出场。但是真的非常不走运,就在昨天,他受伤了。”

20日,申花队并没有到虹口足球场适应场地。因此,会有哪些球员能够进入21日一战大名单,目前还不得而知。球队现在的伤病情况,应该就剩下后卫陶金和柏佳骏,是否来得及康复并赶上明天的比赛,还是一个悬念。至于其他主力球员,基本都可以出战。明晚,波耶特将带领申花队,为本赛季最后一个争取亚冠席位的舞台而拼尽全力。而一旦被北京国安淘汰出局,也许乌拉圭人将会面临更大的下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