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杜兆才不兼总局具体职务,于洪臣有望主政田管中心

肖良志     06-20 23:25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6月20日下午3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总局局长助理杜兆才、人事司司长郭建军的陪同下,到中国足协召集会议,由郭建军宣布免去于洪臣的党委书记职务,杜兆才接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杨树安讲话时指出,足协今后实行“扁平化管理”,总局不给杜兆才留办公室,作为局长助理不兼总局其他具体职务,专职在中国足协上班办公。

  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对中国足协两位执委于洪臣和林晓华进行考察,推荐田管中心主任相关人选。总局对于洪臣另有任用,从民意推荐的去向看,于洪臣很有希望出任田管中心主任。就在6月20日,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刘殿秋一行前往联合会杯考察,回来之后可能就会明确去向。

  从杜兆才的履历看,属于能力很强的业务干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在总局没有具体职务,兼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专职于足协工作,说明杜兆才到中国足协是为了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此前,中国足协在上级指导下出台了一系列新政,如何更好落地,如何在其他方面进行更有力的改革,都需要杜兆才统筹。

  不过,杜兆才如何进入角色,还要等一段时间。毕竟,足球和其他项目不同,大多项目的成功经验难以适用于足球。因此,在开始阶段,杜兆才要做的肯定是调研和熟悉中国足球的现状,然后在了解清楚之后,才能参与到具体的决策之中。

  于洪臣2010年到中国足协任职,在7年的时间里,凭借自己过去在竞技领域的经验,很快成为中国足协最懂足球的领导。此前,一直有于洪臣和林晓华将调到总局其他单位工作的传闻,6月20日下午,证实了于洪臣已经有了新去处。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于洪臣就在总局08办工作,对于田管中心的工作也并不陌生,对于他来说,一旦到田管中心任职,很快就能进入角色。

  2017赛季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几次出来发表有关职业联赛的观点,说明总局在一些方面会关注并介入中国足协的工作。强调扁平化管理,实际上就是加强对中国足协的监督和监管。杜兆才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是副部级干部,这一点和张剑、林晓华不同,毕竟张剑和林晓华名义上没有总局系统的职级和职务,说明总局对中国足协的工作更加重视。

  足协和总局脱钩不脱离,所谓不脱离,就是要加强党对足协的政治领导,兼任党委书记的杜兆才可以名正言顺担起这个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