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球员越来越不听话啦!高层和安切洛蒂都得背锅

老赫 06-20 23: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老赫报道

6月盛夏,征战了一年的德甲球员和俱乐部高管们纷纷进入度假模式,喧闹褪去的德甲足坛除了此起彼伏的转会消息外显得相对平静。不过近来,素有“绿茵好莱坞”名头的拜仁那边厢突然又风高浪急,球员们一个接一个地怼主帅、队友可不是什么让人乐观的现象……

莱万点燃最新款火药桶

1周之前,回到国家队的莱万多夫斯基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意外地抛出一枚重磅炸弹,对拜仁的队友在德甲最后一场比赛里未能力助自己拿到联赛赛季最佳射手而发泄不满。“我很生气,对球队的态度非常失望。”就在德国媒体纷纷对莱万的埋怨做出各种解读的时候,他的经纪人巴特尔火上浇油,甚至把枪口直接对准了主教练安切洛蒂:“莱万告诉我,教练没有做出任何帮助莱万的指示。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莱万如此之失望。”

毫无疑问,拜仁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的整体战绩相比过去几年明显下降。这使得在拜仁攻击线上唯我独尊的莱万对个人名誉和队内地位的渴望变得空前迫切。这次他固然不够理性,把失去德甲金靴的缘由归结在了队友身上,可凭借着他在拜仁目前无可替代的地位,恐怕拜仁一方只会息事宁人。

对拜仁来说,真正头痛的是这次莱万和经纪人的连番开火绝非孤例。赛季之中第一个公开表达不满的是即将转会尤文图斯的道格拉斯·科斯塔,他3月份向俱乐部喊话表示自己在慕尼黑很不快乐。这个抱怨马上遭到俱乐部高层的强硬压制。随后欧冠8强首回合激战皇马,里贝里在第60多分钟时被替换下场。法国《队报》报道,拜仁7号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不满安切洛蒂的战术安排,对教练大吼:如果你对我不满意,那就把我换下去!这一事件拜仁在公开并未回应过。

4月底德国杯半决赛输给多特之后,拜仁球员的不满再度集中爆发。2013年欧冠夺冠功臣托马斯·穆勒和热罗姆·博阿滕此役都是替补出场,穆勒还算是委婉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今年我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未能得到我所期待的角色”,而据称博阿滕则直接要求跟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面谈,以抱怨自己对现状的不满和对未来在俱乐部地位的担忧,显然安切洛蒂的轮换方式让博阿滕感到心有不安。

功勋球员们表达着对境况的不满,年轻球员们也没法开心起来。多位拜仁名宿和评论员都批评过安切洛蒂未能给予年轻球员足够机会,导致在关键比赛时该顶上去的球员状态全无。其中最为突出的代表就是基米希,他在赛季之初原本状态火热,一度高居射手榜前列,但是在拉姆等德高望重的球员伤愈归来后,便被牢牢按在替补席上,一度成为可有可无的补丁球员。

萨默尔病退造蝴蝶效应

表面上看,拜仁球员各种不满情绪的爆发来自于拜仁的成绩滑坡,仔细深究,根源在于球队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球员之间的利益冲突未能得到妥善疏导。就此,安切洛蒂和拜仁高层都负有难以推托的责任。

安切洛蒂的主要问题在于他的那套更衣室管理方式逐渐失效,一方面他的柔性管理手段没能让所有人心服口服,更别提树立起主帅权威,另一方面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他明显过于保守。拜仁主席赫内斯在5月初已经对此委婉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这些年轻球员面临的问题是他们目前根本没有得到机会。现在要让他们成熟起来,在合适的时机得到锻炼,然后才能在其他人挂靴的时候接过衣钵。这是种艺术。”

可拜仁高层自己的工作疏失同样无法回避。自从萨默尔因病卸任之后,拜仁的体育主管之位空缺长达1年,球队和教练、教练和高层之间缺少了一个关键的沟通渠道。随着老队长拉姆退役后离开俱乐部,这一空缺的恶性影响正在继续扩大之中。拜仁要是再不能及时找到合适人选,那么拜仁更衣室里的不满情绪可能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媒体报章上,球员过多的抱怨和个人利益争夺必将对拜仁的团队精神产生重大伤害。

夏天是个适宜休憩的季节,可拜仁高层和安切洛蒂不该只是闲着散心,他们需要好好反思。如果放任目前球员们的这种趋势继续发展,俱乐部和安帅的冬天恐怕会来得很早……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打开体坛+APP,体验高品质的体育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