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火箭43顺位再摘国际球员 周琦又迎一竞争对手

季孟年     06-23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巴克莱中心进行。在第二轮第43顺位上,休斯敦火箭选择了来自德国的内线球员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

这样的一个选择无疑让人们回忆起了去年的NBA选秀大会,当时,火箭队在相同的顺位上选择了来自中国的球员周琦。一年之后,火箭队又在相同的顺位上选择了另一位国际球员,而他也将成为周琦的直接竞争对手。

DClEemyW0AA8jpr.jpg

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出生于1998年的3月,是一位来自德国的内线球员,他身高达到了2.16米,体重113公斤。在参加NBA选秀之前曾经效力于立陶宛的Zalgiris Kaunas队,不过在那支球队之中,他主要担任的是替补角色。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哈尔滕施泰因与他的德国老乡诺维茨基并没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他并没有远至三分线的射程,也没有足够出色的背身技巧。不过,哈尔滕施泰因同样有他自己的优点。他是一个优秀的篮板手,敢于主动寻求对抗,与此同时,他的脚步速度也不慢,能够换防小个子球员。

在未来前景方面,不少专家都认为哈尔滕施泰因的模板是莫泰尤纳斯。两人同为欧洲内线,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而与周琦相比,哈尔滕施泰因同样有自己的优势,他更为强壮,身体对抗应该更为出色。不过,周琦与他相比也有很多优势。在身体天赋方面,周琦无疑更出色。在防守端,哈尔滕施泰因的协防补防能力无疑与周琦也有一定的差距。

1498193978892081309.png

周琦同火箭“毒蛇帮”一起训练

或许,哈尔滕施泰因会像周琦一样在海外历练一年再考虑进入NBA。可即便如此,周琦也并不能小视这一对手。事实上,哈尔滕斯泰因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度是乐透秀的热门。但是随着NCAA锦标赛开打,国际球员的行情日渐下滑,他最终也是掉到了第二轮第43顺位才被选中。

而除了哈尔滕施泰因之外,周琦还有包括奥努阿库等等竞争对手。这位新疆队的小将是否能在新赛季成功登陆NBA,还要看他在夏季联赛之中的发挥。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