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杜锋复盘金砖赛叮嘱球员 三战澳大利亚强调对抗

苏俊朗     06-24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在金砖国家运动会男篮比赛中,杜锋率领的国家蓝队最终拿下了亚军,在央视最新一期的《篮球公园》里面,曝光了杜锋赛后在更衣室对球员们训话的片段。

在总结会上,杜锋先是表扬了全队,“非常好,非常好,对面毕竟是5个俄罗斯国家队的正式队员。”输给俄罗斯后,杜锋先是鼓励全队,和队友一个一个鼓掌,随后杜锋耐心地为几个球员进行指导。

“陶汉林,你的犯规太多,我们就4个内线你上去就推推推,练习的时候也这样,上去多顶几分钟就几分钟,把篮板拿下。”

“曾令旭,控球的时候不要突然转一个圈,你回去看看欧洲球员的录像,都是快速推进,你一个背转身没有意义。”

结束金砖的比赛后,蓝队接下来要和重要的对手澳大利亚进行三场热身赛,对于这个对手,杜锋也让球员们做好了准备。“接下来我们去打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他们的对抗性比俄罗斯队还要硬几倍。”杜锋说,“刘晓宇2012年被抬出去过,上来掩护就是给脖子那么一下,就下去了,就这么一个掩护。”

最后杜锋给球员们强调,“打比赛不是耍比赛,不是玩比赛,要敢于打,敢于对抗。如果没有一颗强悍的心对抗,打什么?不敢于对抗,也就是这个层次。敢于对抗,也可能再上一个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