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高拉特阿兰建功 恒大2比0华夏锁定半程冠军

风清扬     06-25 21: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25日19点35分,在中超第14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主场2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这也是他们一周内第二次击败对手。高拉特及阿兰先后破门,曾诚多次奉献精彩扑救,而华夏的桂宏也曾射门中柱。恒大12轮保持不败的同时豪取10连胜,积37分仍然稳坐积分榜头名,并且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华夏幸福则是近8轮首败,4连胜告终,积28分仍然排在第3。

两队历史交锋3次,恒大全胜,上赛季主客场双杀(主场2比0,客场3比0),本周中的足协杯主场1比0。恒大前13轮11胜1平1负,积34分排在联赛头名,过去11轮联赛恒大10胜1平保持不败,过去9轮全胜;华夏幸福8胜4平1负,积28分暂列第3,过去7轮6胜1平保持不败,过去4轮全胜。

第11分钟,保利尼奥中场拼抢时有抬肘击打的动作,姆比亚捂着脸就地翻滚,但主裁判并未出牌警告保利尼奥。第13分钟,梅方后场发动进攻,高拉特右路斜塞,郜林接球直传,温家宝横敲,张琳芃后插上左脚弧线球打飞。1分钟后,华夏幸福还以颜色,赵明剑右侧45度斜传,皮球碰到邹正的脚发生折射后落到前点,桂宏跟进右脚外脚背垫射,皮球被立柱挡出,尹鸿博跟进,小禁区前沿大力补射,皮球被出击的曾诚扑出。

第19分钟,阿兰出场换下温家宝。第24分钟,金周荣蹬踏郜林,送给恒大弧顶左侧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保利尼奥虚晃一枪,黄博文右脚弧线球略微高出横梁。第39分钟,赵明剑右侧直传,姆比亚套边前插接球,倒三角回做到弧顶前沿,张呈栋右脚正脚背怒射,皮球击中梅方的后背飞出底线。第43分钟,拉维奇右侧角球发到小禁区中央,姆比亚加速甩开张琳芃,用身体将球撞向球门,被曾诚用腿神奇地将球挡出。1分钟后,恒大还以颜色,阿兰突破分球,郜林左侧带球内切,右脚怒射被对方门将化解。

易边再战,于汉超出场换下郜林。第47分钟,恒大取得进球,恒大发出右侧界外球,于汉超右边线附近左脚脚内侧传中,高拉特远门柱甩头破门,1比0,这是高神本赛季联赛第11球,追平扎哈维,仍然并列中超射手榜头名。第51分钟,拉维奇右路内切送出绝妙的过顶直传,张呈栋头球回摆,尹鸿博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偏出,错失扳平良机。第53分钟,任航战术犯规挤倒高拉特,黄牌加弧顶前沿的任意球,保利尼奥任意球轰门,皮球被任航一顶又击中华夏幸福球员的身体后弹下,阿兰高速前插,禁区右侧低射破门,2比0。这是阿兰本赛季联赛第5球,结束3轮进球荒。

第64分钟,拉维奇右侧角球发到后点,姆比亚头槌冲顶,皮球弹地后被曾诚没收。第66分钟,拉维奇左侧角球发到后点,张呈栋从中路绕到禁区右侧,右脚凌空将球扫向球门,但被补位的恒大后卫在门线前沿解围。第72分钟,拉维奇右侧角球发到后点,被恒大后卫解围,尹鸿博弧顶左侧左脚凌空抽射,皮球被曾诚横身挡出底线。第75分钟,华夏幸福获得弧顶前沿的任意球机会,拉维奇落叶球偷袭左下角稍偏。第78分钟,赵明剑及邹正接连吃到黄牌。

第88分钟,任航在禁区右侧被过掉后放倒郑龙,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全场比赛战罢,恒大主场2比0奏凯,豪取10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一轮锁定了半程冠军。

广州恒大淘宝(443):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3-梅方、25-邹正;16-黄博文、10-郑智、8-保利尼奥;11-高拉特、29-郜林(46分钟 20-于汉超)、38-温家宝(19分钟 7-阿兰)

河北华夏幸福(4231):19-杨程;2-赵明剑、23-任航、14-金周荣、26-姜文骏;6-罗森文(56分钟 9-董学升)、25-姆比亚;28-张呈栋、22-拉维奇、15-尹鸿博;11-桂宏(66分钟 7-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