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娃伯明翰夺冠原地涅槃 完美回归剑指温网冠军!

亦景     06-26 00: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双误开场,ACE结尾,没有什么比以这样曲折的夺冠更能宣泄情绪的方式了。拿下赛点的科维托娃扔掉手中的球拍,看向自己的包厢,教练团队向她伸出了大拇指,此刻的科维托娃配得上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溢美之词。

在刚刚结束的WTA伯明翰草地精英赛中,科维托娃以4比6、6比3和6比2逆转了澳洲天才少年巴蒂,赢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巡回赛女单冠军,生涯草地第4冠,自2011年以来,连续7年均能有单打冠军进账。

b80dab3fgy1fgxw2ru5pgj20xc0mt44k.jpg

这场比赛的进程,也像极了科维托娃过去这半年内的遭遇,双误如同是那场不能预知的入室抢劫,而ACE则代表了如今的甜蜜收获。

曾经,医生都不敢断言科娃是否能赶得上今年的温网,但如今,她俨然已经成为今年温布顿的最大夺冠热门。她刚刚夺冠的伯明翰,才仅仅是她复出所参加的第二项赛事,整个夺冠的过程中,她也才丢了一盘而已。

久疏战阵,最难找回的就是比赛的感觉和状态,缺席了3个月比赛的费德勒也会在斯图加特这样的竞争不算激烈的赛事中马失前蹄,更不要说是表现经常会莫名奇妙大起大落的WTA选手了。虽然选手可以在休赛时每天不间断训练,甚至可以模拟比赛。但训练终究取代不了比赛,尤其是那种大赛的氛围和节奏,是永远不会在训练场上感受得到的。

科维托娃的厉害之处在于,她在因伤休赛近半年的情况下,仅仅通过法网的两场比赛作试探性复出,就可以完全找回她受伤之前的火热手感。科维托娃自己曾在采访时说她是个不太训练的选手,“我一般都是以赛代练,多数是从比赛中去发现和总结自己的不足。”养伤期间,她也不太能完全投入到训练,因为她的医生要求她但凡手指有痛感,就要立即停止训练,而截止到法网前,科娃的手指还时不时会疼痛,这也意味着虽然她参加了法网,可并不代表她已经完全恢复了昔日的训练强度。

b80dab3fgy1fgxw2oq9nvj20iw0iaq5l.jpg

既不太训练,又没有比赛打,却能在复出的第二站夺冠,你就说,科维托娃神奇不神奇?而我们,也不得不向这位勇敢的捷克名将伸出大拇指,因为她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法网是试水,伯明翰是摸底,接下来的温网,就是对科维托娃复出后的第一次大考。很明显,这个资优生已经做好了准备,打算把今年的全英俱乐部搅个天翻地覆。

b80dab3fgy1fgxw2pmirkj20xc0r244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