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兰佩确认将留守深圳 辽篮的新大外究竟在何方?

季孟年     06-26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波兰球员兰佩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写道:“我很自豪地跟大家说,下赛季我还会回到深圳烈豹队,已经迫不及待想与这些黄皮肤的兄弟们见面了。”与此同时,他还晒出了一张上赛季深圳队的合影。

兰佩也用此举正式对外宣布,新赛季他将继续留在深圳队。

20170319_33460.jpg

实际上,兰佩和深圳队再度达成协议也并不令人意外。在上个赛季之中,深圳队杀入到了四强之中,兰佩是球队之中的头号功臣。在整个赛季里面,兰佩场均可以砍下23.2分,12.7个篮板,而在季后赛之中,他的发挥同样惊艳。这位来自波兰的球星虽然没有美国黑人出众的爆发力,但他却有着出色的投篮能力和策应能力。与此同时,兰佩在防守一端也算是尽职尽责。

今年夏天对于深圳队来说非常动荡,在赛季刚刚结束的时候,他们一度和马布里传出了绯闻。而在其后,罗汉琛、赵捷等人又先后离开球队。不过,只要球队的外援架构稳定,他们的实力就依然不容小觑。而现在,兰佩归来也算是让不少深圳球迷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毕竟在如今的这个年头,优质大外援早已成为了CBA的稀有资源。

虽说在CBA之中,小外援的作用更为重要。但一支球队若想进入到争冠集团,大外援的能力必须非常出众。而在现如今的自由球员市场上,蓝领型的大外援似乎更多。相对于小外援来说,CBA球队想要签下一位实力出众的大外援就变得尤其困难。因此,能够留下兰佩对于深圳队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20170317_84620.jpg

目前,上赛季杀入四强的球队之中已经有两队确定了下赛季的大外援人选。布拉切将继续为新疆队效率,兰佩则将再度披上深圳队的征衣。与此同时,广东队的大外援人选似乎也有了眉目,朱经理或许会选择签下尤纳斯钦点的立陶宛人古代蒂斯,让他与易建联搭档内线。

相比较而言,辽宁队的情况则就比较特殊。在此之前,他们已经确定会放弃兰多夫。对于这位白人内线,辽宁队管理层似乎不是非常满意。众所周知,兰佩也曾经和辽宁队闹出过绯闻。可现在,波兰人已经决定留守深圳,辽宁队还需要物色新人选。

前不久,球队高层曾经放出话来会签约一位布拉切级别的大外援。但是,这名外援究竟是谁似乎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辽宁队的引援行动,应该还在进行之中。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