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宁泽涛未达A标?游泳中心解释与泳联规定自相矛盾

莫小隽     06-26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离开赣州的宁泽涛留下了一个谜团,达到全运会资格线的他是否还有机会触壁布达佩斯的泳池?如今,谜团揭开。

游泳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由于宁泽涛在赣州游出的49秒67距离布达佩斯世锦赛的A标48秒93还有一定距离,且他的B标成绩落后其他运动员,因此,“宁泽涛未能入选布达佩斯世锦赛阵容”。

游泳中心的表态,也意味着,两年前在喀山世锦赛上改写亚洲历史的宁泽涛注定无缘布达佩斯。

不过,在世界泳联的官方网站上,对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参赛要求是:2016年3月1日到2017年7月5日,男子100自达到A标48.93的选手可以参加。按泳联的规定,宁泽涛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游出的48秒37已是达标成绩,而不是中心所说的“没能达标”。

WechatIMG2.jpeg

未训练八个月,赴海外训练一个多月的宁泽涛在赣州游出的49秒67,距离他在里约和喀山游出的48秒37和47秒65还有明显的差距,这也看得出,过去纷争以及身体各处的伤病恐让他在短时间还未能重回巅峰。

而跟4月在青岛进行的全国冠军赛的成绩相比,宁泽涛的49秒67落后于孙杨的49秒27,余贺新的49秒36,林永庆的49秒45和曹犄文的49秒47,排在今年国内选手的第五位。

游泳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世锦赛参赛的运动员选拔依据是现实状态,以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和赣州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的成绩作为标准。”这也表明,游泳中心在世锦赛的选拔标准上,并不按照世界泳联的参赛周期来考虑,而是更在乎“现实状态”。

而现实状态则是,在赣州,报了三项的宁泽涛只出现在了100自的预赛中,100蝶和50自都选择了退赛。退赛的理由则是在之前澳洲训练不小心引发的腰伤。显然,各处的伤病让宁泽涛不属于中心看中的”现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