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卡佩罗: 冲突原因在于对手不公平 对保级充满信心

张强     06-27 00:12     体坛+原创

体坛+京体坛记者张强报道

北京时间6月26日19:35,中超联赛第14轮最后一场比赛,江苏苏宁客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本场比赛,苏宁凭借五后卫阵型的顽强防守,以及门将顾超的神奇发挥,在客场顶住了国安20多次射门,最终以0比0逼平对手。苏宁新任主帅卡佩罗也收获了他在中超联赛的首个积分。

赛后发布会,卡佩罗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比赛过程非常艰苦,充满了身体对抗,国安在主场获得了很多机会,我们也有很多机会,但是有一点让我非常高兴的是,我看到了球队的争胜欲望。”

对于赛后引发双方冲突的原因以及过程,卡佩罗表示:说实话,这是一个不太好的事情。我们常说公平竞赛的原则,当有球员受伤的时候,对手应该给交出球权。比赛结束后,我只看到了双方有推搡的动作。”

对于球队这场比赛在进攻方面的表现是否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卡佩罗先是询问提问的记者是否是国安球迷,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表示:“我已经说过了,今天我们在进攻方面也有很多机会能够取得进球。”

对于本场比赛把原本打中场的高天意推上锋线的考虑,卡佩罗说到:“他今天的发挥很出色,比他在中场发挥的更好,因为我们的前锋受伤,所以我们必须把他顶上去当前锋用。”

联赛接近半程,苏宁目前仅积9分,是否感受到保级的压力?对此,卡佩罗强调:“我来中国只有十几天,但是我也看到了球队正在进步,所以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开启,对于苏宁在引援方面有什么样的准备,卡佩罗坦言:“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我们会对现在的情况做出准确的判断再做决定。”

对于时隔二十多年再次来到中国的不同感受,卡佩罗笑言:“当时我来的时候,中国到处都是自行车,现在这里变得非常漂亮,对我来说很有趣,中国的进步是我看到的,我也希望看到中国足球的进步。”

最后,关于中国足球与欧洲顶级足球有什么不同的问题,卡佩罗表示:“我来这不是来谈论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