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甲铜靴加盟中超受阻? 球员已体检转会板上钉钉

江子阳     06-27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种种迹象表明,科隆前锋莫德斯特转会天津权健一事恐怕不会那么简单。之前一直有消息说,莫德斯特肯定会加盟天津权健,科隆将会得到3500万欧元。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双方俱乐部就付款方式并没有达成协议,莫德斯特的经纪人也索要天价佣金。不过在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莫德斯特已经前往中国接受体检,被认为是向科隆方面施加压力。

法国前锋莫德斯特在上赛季获得了德甲铜靴,出场29次攻入25球。上周五的时候,莫德斯特心情很好,一副假期休闲装扮来到科隆俱乐部,准备和两位经纪人,以及科隆高层进行会面。可是接下来的商谈并不轻松,科隆希望得到天津方面3500万欧元的一次性付款,对方则希望首付2000万欧元,剩下的1500万欧元分两次支付。

莫德斯特的经纪人则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大赚一笔,中方联络人也指责这两位经纪人根本没有为莫德斯特制定任何职业规划,而且在他转会天津权健这件事上什么都没有做,却狮子大开口,“他们完全忘了自己从什么地方来,一个人这一辈子最糟糕的情况就是不再脚踏实地。”德国媒体透露,这两位经纪人向科隆索要600万欧元佣金,然后还向天津方面要求300万欧元。科隆方面无法接受,因此周五的见面不欢而散。当莫德斯特走出俱乐部办公室的时候,面对媒体的询问,没好气地表示:“还是去问施马特克吧!”而施马特克则强调,双方还没有达成协议。

但是莫德斯特不能再等,毕竟他需要在周二亮相体检,7月6日就要第一次出场,他将成为天津权健这个夏天的重磅转会。于是在没有通知科隆俱乐部的情况下,莫德斯特决定独自前往中国,对此施马特克则表示:“我不知道球员们度假期间会做什么,但是选择长途旅行可并不常见。”私下里,施马特克毫无疑问对于莫德斯特的意气用事非常不满,毕竟后者和科隆的合同还有四年才到期,俱乐部掌握着主动权。

莫德斯特不想失去机会,他很快就要到而立之年,这几乎是他能挣一大笔钱的最好机会。莫德斯特将会得到一份三年半,年薪高达税后1140万欧元的合同,此外还有最多550万欧元的奖金,包括获得中超金靴的100万欧元,夺冠情况下的200万欧元,以及进入亚冠的250万欧元。除此之外,俱乐部还会给莫德斯特提供住所,他和家人每年有15次免费航班,而且还配备了专职司机。莫德斯特将会把私人体能教练也带到天津,而且得到他最喜欢的27号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