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足球版十面埋伏:花式足球,火并金陵

小周     06-27 22:37     体坛+原创

6月24日晚,花式足球世界杯在南京青奥中心火热开战。中越两国花足高手使出“十八般武艺”,为两张北京总决赛入场券展开激战火拼。四轮激烈角逐后,来自越南的亚洲顶级花足选手Phat和来自武汉的老将宋铸从23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独具匠心的创意和精湛的球技将晋级资格收入囊中。在铁人挑战赛(Upper)和颠球过高两项特色赛项中,宋铸与来自巴西的Pedro技冠群雄,摘得头魁。

1.jpg

左起第二位:宋铸,左起第四位:Phat

晚上7:30分,排位赛在啦啦队的劲歌热舞中正式拉开帷幕。此前海选赛排名前16位选手依次倒序出场,在梦幻的声电光影中演绎街足潮技。此轮战罢,Phat的娴熟、全面技能,宋铸的行云流水以及山西新秀周晨阳的脚下灵动获得了裁判的青睐,排名前三顺利晋级。

2.jpg

之后,比赛进入更为紧张刺激的淘汰赛。选手们以排位赛中首尾配对原则两两PK。每次对决球员们需交换球权三次,裁判则依据难度、创意及风格决定优胜名额。曾在亚洲花足锦标赛中两次勇夺季军的越南高手Phat状态神勇,足球在其头、身各接触点之间上下翻飞却不落地,好似有一条隐形的线牵引提拉,令观众大呼惊奇。超群的难度与高质量的完成度也帮助Phat将三位中国高手接连挑落马下,顺利拿到晋级资格。远道而来的Phat在赛后感慨道:“虽然就赛果而言我好像赢的很轻松,但中国选手的水平真的非常高,与他们进行比赛真的很难。”

而镇守另一半区的武汉足球老师宋铸仅在4进2决战遭遇到些许挑战,前两轮都以3:0绝对优势胜出的他与越战越勇的山西新秀周晨阳狭路相逢。已经连续三次出战的小周尤以Lower技巧见长,为了总决赛出战资格他连续使出无影脚绝招,不断向自己的极限发出挑战。而已练习花足11年的宋铸有更丰富的比赛经验。在这关键一役中,他选择将自己的细腻流畅与招数丰富多样发挥至极致,最终以2:1的比分力压小周,成功锁定另一张总决赛入场券。如今距离北京总决赛已经不到一个月,平时有工作在身的宋铸表示自己每天的训练时间非常有限,如何在接下来的时间保持状态将是未来比赛表现如何的关键。

6.jpg

铁人挑战赛(Upper),左起:王志桐、宋铸、王雷

在Battle正赛之余,南京分站赛还举办了铁人挑战赛(Upper)和颠球过高两项大招赛。宋铸凭借超强的稳定性,成为当晚的Upper(上半身控球)第一高手。而巴西裁判Pedro也技痒,走下裁判台背身将球颠过5.5米,获得大招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分站赛重新演译经典《梁祝》的Pedro又一次与舞蹈演员即兴合作,将颇具韵味的花足版水袖舞《十面埋伏》搬上舞台,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传统舞蹈与花足的跨界融合。

7.jpg

花足版水袖舞《十面埋伏》

随着花式足球世界杯南京站圆满收官,总决赛入场券仅剩最后两张。两周后,大赛将迎来本年度最后的分站赛——广州站。届时,在国内花足发展水平最高的羊城,比赛的气氛必将燃至爆点,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