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三朵津花齐过伊斯特本首轮 状态正佳温网期待突破

孑孓     06-27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孑孓报道

昨天,WTA伊斯特本顶级赛全面展开首轮争夺,3位出征正赛的中国选手全部兵不血刃取胜,彭帅6比3、6比4完胜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终结对对手的两连败;张帅6比2、6比1横扫美国人勒普琴科;段莹莹则在6比3、4比0领先时,收到对手麦克海尔的退赛大礼。三人均轻松闯入第二轮。

法网结束之后,张帅和彭帅折回国内参加了全运会的团体赛事,代表天津赢得金牌之后,张帅马不停蹄飞往英国伯明翰,在那里杀进了女单第二轮,女双进入决赛收获亚军。草地并非张帅强项,她至今还未在温网收获过任何的正赛胜利。张帅也多次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可以在温网也取得突破,这样在四大满贯就都能赢球了。

今年温网,张帅将作为种子出征,状态不错的她有很大几率实现夙愿:在温网正赛赢球。从大满贯难求一胜到四大满贯都能赢球,张帅也算是把自己的灰姑娘传奇演绎到了完美。

timg (11).jpg

彭帅参加完全运会团体赛后没有立即前往英国,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现在一切都要“慢慢来,急不得”。温网前参加一站热身赛,对于久经沙场的彭帅来说已经足够,面对不擅长草地的斯齐亚沃尼,彭帅赢得比较轻松。第二轮,彭帅将面对巴辛斯基,交手记录彭帅2战全胜,若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段莹莹是中国球员中最早投入到草地备战中的,没有全运会团体参赛任务的天津姑娘上周在伯明翰首轮输给了梅拉德诺维奇,本周转战伊斯特本,段莹莹从资格赛打起,连闯两轮进入正赛,又在正赛首轮战胜了美国人麦克海尔。下一轮,段莹莹将挑战2号种子哈勒普,这也是一场事关哈勒普能否在本周超越科贝尔加冕球后的关键战。

timg (12).jpg

上周王蔷曾表示,温网的场地类型普遍适合中国选手,张帅、彭帅和段莹莹在热身赛中集体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也让球迷对她们今年的温网之行充满了期待。

今年共计有包括张帅、彭帅、王蔷、段莹莹、郑赛赛和韩馨蕴在内的6名中国女将入围温网女单正赛,朱琳和刘方舟征战资格赛,其中彭帅曾多次杀入温网女单16强,段莹莹也连续两年闯过温网首轮关,温网是四大满贯中中国选手近年来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

2017年温网将从下周拉开战幕,希望中国选手们都能有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