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轮滑冰球正式进入天津全运会 类冰雪项目迎来春天

九粒     06-27 15:45     体坛+原创

第十三届全运会日益临近,国家体育总局日前下发文件宣布,将在原有的四十二个正赛项目外增设轮滑冰球大项。这是轮滑冰球第一次在全运会设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一项从名称到规则都充满新奇感的新运动。

轮滑冰球采用的竞赛规则与冰球运动类似,而与冰球运动不同的是,运动员装备单排轮滑鞋而不是冰刀鞋,比赛场地不是冰面而是悬浮式拼装地板。轮滑冰球融合了冰球和马球两种运动项目的特点,以个人技巧和团体协作为基础,并以优雅的方式产生运动速度的极限,加之比赛规则较为宽松,因此具有很强的对抗性与极高的观赏性。相信这一新兴的类冰雪竞技项目将以其超乎寻常的精彩激烈、惊险刺激的特点在国内迅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627153401.png

本届全运会共有9支女队报名轮滑冰球比赛,没有安排预赛,决赛将于7月10日开打,15日决出冠军。而男子组则有11支队伍报名参赛,7月19日展开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7月25日~31日展开决赛。

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采用“5对5”对抗,每队可上场5名运动员和1名守门员。加时赛将采用“3对3”,每队可上场3名运动员和1名守门员。比赛采用3分制,60分钟内获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60分钟内打成平局,每队各得1分。

近年来,体育产业迎来政策春风,冰雪、类冰雪运动作为其中的重要领域将迅猛发展。 2017年南京轮滑全项目世界锦标赛、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张家口举行……国家政策红利、地方政府支持、消费升级下旅游需求各方因素无不为冰雪、类冰雪运动助力,如今正当冰雪、类冰雪运动的成长期。为实现“轮转冰”项目及“北冰南展”战略、实现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这次轮滑冰球进全运,将能带动全国整体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也通过这种形式扩大冰球人口、推动冰球运动在国内迅速发展。

本次天津全运会轮滑冰球的比赛场全部使用的CAG地板,CAG作为国内最早一家从事悬浮式拼装地板生产与销售的企业,沐浴着新体育产业政策下带来的春风,同时也承载着新时期下的历史使命。为了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冰雪、类冰雪运功的魅力,长久以来,CAG一直致力于轮滑(冰)球运动在国内的推广与发展。CAG从2009年北戴河全国轮滑球锦标赛开始,已参与了四届亚锦赛、五届全国赛、每届广东省赛。在国内,CAG已成为轮滑(冰)球运动的代名词。

微信图片_20170627153412.png

场地铺设前

微信图片_20170627153407.png

场地铺设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