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双子星能否继续闪耀 宁泽涛需跨过的坎儿不止一个

田心     06-27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两年前的喀山,宁泽涛用47秒84的表现在100自中称霸,那也是亚洲游泳在短距离上最高光的时刻。那枚金牌的意义自不必多说,对中国游泳而言,孙杨不再孤独,“双子星”横空出世。

本以为喀山会是中国游泳幸福的开始,却没想到后来的剧情转变之曲折,让“双子星”走向了不同的轨迹。他们没有像“马龙张继科”那般你追我赶,也不像“林丹谌龙”那样,在良性竞争中一次次用球拍说话。而是一位在里约继续捍卫了中国游泳的地位,一位却在泳池外掀起滔天巨浪,继而是无尽的沉默。

对中国游泳来说,能有两位世界级的男选手,该有多荣耀。可一颗如恒星,一颗却真的像是流星般划过。直到新周期里,在很多人都觉得宁泽涛可能不再会东山再起时,他至少用一个多月的苦训证明了自己有通向天津全运会的实力。

对于未来,一切无从知晓。不知道,两年前在喀山荣耀一时的宁泽涛即使错过了布达佩斯,是否还有机会敲开通向国家队的大门。毕竟,实力之外的考量还有不少现实因素,比如赞助商,比如团队如何协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