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入主黄蜂魔兽渴望重新证明自己:我会找到最佳状态

龚正扬     06-27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NBA颁奖典礼这一天,德怀特·霍华德没有去到纽约,他来到了夏洛特,这里是他的新球队,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新起点。结束一个相对失败的赛季后,霍华德被家乡球队老鹰交易到了黄蜂,在恩师克利福德手下,在乔老板的注视下,魔兽直言想要重新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

“很多人已经认定我开始走下坡路了,没关系,这反而会让我有更多的动力打球。”霍华德说,“我等待的就是一个这样的机会,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油箱里还有不少的油。”

Dwight-Howard-640x360.jpg

不得不说,伤病,是霍华德从联盟第一中锋落到无人问津田地的主要原因。膝盖和背部的伤势,让霍华德失去了曾经的爆发力和在篮下的统治力。在超过30岁的年级,霍华德被很多人相信已经走上了生涯的下坡路,但是在霍华德自己看来,加盟黄蜂,可能是他完成自我救赎的绝佳机会。

“相比过去的五年,我感觉现在自己的身体状态要更加的健康,接下来的这个赛季,我可能会找到这几年来最好的状态。”霍华德说,“就打球方式而言,现在的我聪明多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我都更加强健了。而且,现在的我来到了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迎来了一位了解我的教练,一个非常出色的总经理,当然还有老板迈克尔·乔丹,所以我认为在黄蜂打球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机会。”

摆在魔兽眼前的机会确实是好的,黄蜂队之所以选择交易得到霍华德就是希望利用到他的篮板球能力。黄蜂队是联盟拼抢前场篮板球最差劲的球队之一,而霍华德恰好是最会拼抢前场篮板球的运动员,所以有从技术特点上来看,霍华德是能满足黄蜂需求的不二人选。

不仅如此,黄蜂的主帅克利福德也是最了解霍华德的人。霍华德在魔术巅峰期的那几年,克利福德恰好就是魔术队的助理教练,所以克利福德清楚地霍华德的技术特点也怎么才能发挥出来,也知道他需要的是一个怎样的打球环境。

Howard_Clifford.jpg

“他懂我,真的。”霍华德说,“他总是站在我这一边,总是站出来挺我,说实话,他是为数不多的我真正相信的人。”

正如魔兽所说,他需要的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不仅是要证明自己还有联盟顶级中锋的实力,也要改变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形象。

“过去的这些年,你们一定听到了很多关于我的不好的消息和声音,我只是一直没有给出回应。”霍华德说,“正是因为有这些不实的言论,导致我在很多人心中有了不好的形象,我承认,我应该及时站出来发声,我需要为自己辩解,我不能让你们建立起那种对我的负面印象。”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