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王雅繁选择以退为进 称希望排名能打到100左右

莫小隽     06-27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英国那边现在格外热闹,金花和小草都在为一周后开战的温布尔登热身:张帅遗憾地拿到了女双的亚军,段莹莹的伊斯特本甚至将左右着球后的归属,而吴迪则遗憾地止步资格赛首轮。

这些热闹,跟一位四川妹子无关,她叫王雅繁。对熟悉中国女网的人来说,这可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23岁的王雅繁是四川网球在郑洁和晏紫之后的希望之星,也是中国女网的小花之一。

去年,王雅繁屡屡突破,澳网和美网突围资格赛,中网跻身32强。虽然还暂不如王蔷屡屡被提及,但这位骨子里有四川人那股蛮劲儿的小花也渴望着再次出发,用球拍说话。

之所以说“再次出发”,是因为去年连续征战后,王雅繁的身体出了些问题,索性她没有着急,选择了彻底把身体养好。她说,“年底连着打了太多比赛,免疫系统有点下降,反复发烧了3次,就想着还是歇好再回来比较好。”

养伤的大半年,王雅繁不能练球,只能养着,因为很多激素和药物都不能用,所以她有了奢侈的睡眠,有了大把属于自己的时间。停下脚步,王雅繁有些心慌,“很想回到球场打比赛,特别渴望,一下子不能接触网球,有点难接受。”更难受的是,一旦关注激战的网坛,心就格外痒痒——想回来。

不久前进行的全运女团决战,王雅繁选择了复出。刚回来,心里没底儿,不知道自己会打成什么样子。但状态却是打一场比一场更好。要知道,在去天津前,王雅繁甚至连训练课都坚持不下来。全运紧挨着温布尔登,不过王雅繁却没着急,她选择了以退为进,当同伴们都赶赴英国时,她继续呆在大本营——位于总局大院训练局的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训练。“温网完全是不一样的量级,我可能需要慢慢适应一个量,慢慢增加比赛的场次和强度。”

既然落下了,也要格外珍惜机会。王雅繁给自己定下了下半年的规划,从国内的小比赛起步,瞄准美网、广网和中网等赛事。“希望能打到100左右,还是需要自己去努力争取。”

熟悉中国网球的人都知道,王雅繁在这批小花里颜值相当高,不过,颜值面前,小姑娘却更想让人们因为实力而记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