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3年2度荣获最佳经理 勇士无解表现他功不可没

杨林     06-27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在今天的NBA颁奖典礼上,勇士队可谓是最大的赢家之一,不仅德雷蒙德·格林结束了两年的陪跑、荣膺最佳防守球员,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等人的精彩表现也为他们赢得了一系列的个人最佳表现奖。而且球队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也当选本赛季的最佳总经理。

894ea3ffgy1fgzjwd8drnj20ku0kujww.jpg

和勇士的冠军归属一样,这也是迈尔斯在第三年之内第二次当选最佳总经理,2015年的5月份,当时还没有颁奖典礼,在五月份的评选当中迈尔斯拿到了13张第一选票。当时是迈尔斯担任勇士队总经理的第三年,勇士拿到了67胜15负的联盟第一战绩,这样的战绩在当时也刷新了勇士队的队史纪录。

回顾迈尔斯的总经理职业生涯,他作出的绝大多数决定在现在看来都是成功的。他在当时大胆聘请菜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这个决定立刻就收到了奇效,勇士比之前那个赛季多赢了16场比赛。到了今天,这支球队才有了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并且两次夺冠的统治级表现。

除此之外,续约克雷·汤普森、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利文斯顿等决定,都对球队后面的冠军之旅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而今年勇士在丢冠之后再度捧起总冠军奖杯,更是离不开迈尔斯的一系列绝妙操作。

bcb59441gy1fgjyqnx1gwj21kw16owrb.jpg

去年夏天,2014年的常规赛MVP凯文·杜兰特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由于库里目前仍然处在廉价的“童工”合同之中,这也给勇士追求杜兰特创造了先决条件,再加上球队上下在招募杜兰特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诚恳和渴求,最终杜兰特在去年夏天加盟勇士,在第一个赛季他就和球队产生了绝妙的化学反应,率领球队在三年之内第二次夺冠,他本人也凭借无解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

而除了引进杜兰特这条“大鱼”之外,迈尔斯在其他球员运作等方面的工作也是极其出色。他凭借一笔空间中产合同签下了帕丘利亚,后者在总决赛之中在顶抢篮板球方面让对方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苦不堪言;底薪签约的老将大卫·韦斯特也给球队增添了强硬的球风;同样底薪签约的中锋麦基,也从之前的《五大囧》常客,变成了如今的护筐+空中接力专家。而在去年选秀大会上通过一笔现金购买的签约权,帮助他们在第二轮选中了后卫麦考,后者在整个赛季中的表现甚至比一些去年的乐透秀都出色。这一系列操作,都为今年勇士夺冠创造了得力条件。可以说,迈尔斯的最佳总经理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3b29d78c054e354b04bbf21a248a7287896492dd.jpg

有了这样的核心阵容,这支勇士队在未来的几年之内都会对总冠军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但是一个严酷的现实也开始慢慢逼近,那就是球队另外两名攻防核心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的续约问题。在2019年夏天,汤普森的合同就将到期,之后的一年,格林的合同也将正式到期,这两位球员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显然都是值得顶薪的,如果给两人奉上顶薪,那么勇士未来的单赛季薪金将会达到1.2亿美元以上,如何在尽量留住这两位的同时,再为球队补充一些老将和夺冠拼图,而这,也将是迈尔斯最近几年之中面临的最大难题。如能够再次妥善处理,也将会对勇士接下来的冠军之旅造成巨大的影响。属于迈尔斯的终极挑战,正在悄然到来。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