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红魔名宿:造化弄人 曼市阴雨天令小罗无缘梦剧场

霍尔顿     06-27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今夏,曼联和巴萨将分别在诺坎普及老特拉福德打响两回合传奇巨星慈善赛,目前两队元老正在加紧对这场比赛进行备战。昔日绿荫精灵罗纳尔迪尼奥领衔巴萨众星再披红蓝战袍,这一消息令无数球迷振奋异常,他们渴望在球场上再睹巴西传奇的风采。而日前,曼联官网释放出一段对前红魔边锋福琼的专访,前南非国脚在录像中放出猛料,表示罗纳尔迪尼奥曾经无限接近梦剧场,可惜曼彻斯特的多雨天气令小罗打起退堂鼓,最终他选择了晴朗温暖的巴塞罗那。

DDPZniIXkAAvd3_.jpg

2003年夏天,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与贝克汉姆关系恶化,彼时叱咤英伦的小贝转投他队已经板上钉钉,那么谁能接替贝克汉姆位置成为了弗爵爷最为关心的问题。他将目光瞄向了当时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罗纳尔迪尼奥,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罗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攻破三狮大门,引得世界足坛无不为之侧目,在随巴西队夺得当年世界杯后,弗格森认定这就是他心中的绝佳人选,于是邀请巴西人来到曼彻斯特参观训练场地及设施。

然而没想到的是,潮湿阴翳的曼彻斯特令热爱阳光与海滩的巴西精灵很不适应。在福琼看来,曼市的大雨是导致这桩交易流产的重要原因,“在我看来,俱乐部当年邀请罗纳尔迪尼奥来进行参观的时候完全选错了时机,他下飞机的时候,曼彻斯特整座城市都笼罩在倾盆的大雨之中。要是换成其他日子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如果我们当时在正确的时间对他发出邀请,说不定结果会完全不同。”

作为前曼联球员,福琼对于未能同巴西人成为队友感到异常惋惜,“如果罗纳尔迪尼奥能够加盟老特拉福德,那该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他绝对是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足球兼具技巧、乐趣与欢愉,看他踢球绝对是种享受。”

ronaldinho_5-large_trans_NvBQzQNjv4BqSZQxiWSh52hx4XhCQ-g6KHapKvlMp_-lQsaUtSkjPas.jpg

福琼对于这位曾经的对手毫不吝惜溢美之词:“我很幸运曾在代表南非队效力之时与罗纳尔迪尼奥在悉尼奥运赛场上同场竞技,这场比赛共有七万两千名球迷到场观战。不过在他加盟巴塞罗那以后,他又完成了一次蜕变。所以我希望能再次一睹他的风采,当然,也希望在这场比赛中不需要对罗纳尔迪尼奥进行贴身盯防。”

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罗纳尔迪尼奥之所以放弃曼联,是因为巴萨方面开出的2100万英镑的报价更富吸引力。而巴西球星本人则在若干年后辟谣表示,自己在最后时刻放弃同曼联之间的交易完全是冲着他和罗塞尔的交情去的。当时罗塞尔有意竞选巴萨主席,虽然最后败给拉波尔塔,但是小罗还是在最后48小时内放弃了同曼联之间的谈判,转投西甲。

DDM4LlsXUAEfwY9.jpg

最后的故事我们都很熟悉,罗纳尔迪尼奥来到巴萨后,帮助球队结束四年无冠的尴尬历史,三个赛季捧起六座奖杯,而小罗本人也在诺坎普球场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而曼联那边就不幸的多,在巴西巨星宣布加盟巴萨以后,弗爵爷为梦剧场同时带来两名球员,其中一名是世界杯冠军成员克莱伯森,另一名则是当时初出茅庐的C罗,650万英镑身价的克莱伯森自加盟后屡遭伤病,30场2球的数据也为他贴上了曼联最差引援的标签,最终黯然出走土超,成为乏人问津的明日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