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伊卡尔迪留守国际米兰!押宝调教中锋大师斯帕莱蒂

宁穆     06-27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作为国际米兰的队长,享受着迪拜与马尔代夫快乐假期的同时,伊卡尔迪绝不会忘记支持着自己的俱乐部。尽管离队传言仍没有完全消散,但综合多方消息,伊卡尔迪已经决定新赛季继续留在梅阿查征战。而阿根廷人之所以作出如此选择,和蓝黑新帅斯帕莱蒂的上任不无关系。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伊卡尔迪比赛中经常会下意识摸一摸左手手臂。臂上缠绕的队长袖标让伊卡尔迪不再仅仅只是一名国际米兰的普通球员那么简单,他需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2个月后,国际米兰将迎来苏宁集团入主后的首个完整赛季的开始,伊卡尔迪当然期待着可以拿出优异表现报答东家,也为了证明自己。

伊卡尔迪目前已经为蓝黑军团打入71球,排在队史总射手榜的第13位。新赛季,他只要能打进17球,便可以超过马里奥·科尔索跻身前十。不过,伊卡尔迪的目标不止于此。上赛季,伊卡尔迪在意甲打进24个进球。新赛季他期待超越这个数字,以给国家队主帅桑保利足够的理由将他带到俄罗斯,进而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大展拳脚。

对此,伊卡尔迪非常清楚自己需要斯帕莱蒂的帮助。翻看斯帕莱蒂的履历,外界深知他在调教中锋上的能力。以哲科为例,从加盟罗马第一个赛季的联赛31场8球到本赛季37场29球的意甲射手王表现,斯帕莱蒂功不可没。而托蒂在2006-07赛季同样在光头教练手下有过出色的表现,单赛季意甲26个进球的表现让罗马狼王在那个赛季成为欧洲金靴奖的获得者。也不要忘记斯帕莱蒂2004-05赛季执教乌迪内斯时调教出的迪米凯莱。那个赛季,迪米凯莱打入15个意甲进球,至今还是球员职业生涯单赛季的最佳数据。很显然,这些历史足以让伊卡尔迪对斯帕莱蒂完全信任。

由于斯帕莱蒂的战术体系里对于边锋的依赖性很大,他自然希望看到伊卡尔迪本人拿出正确的比赛态度。就像在罗马时一样,斯帕莱蒂不断要求哲科与队友之间的呼应变多。蓝黑新帅肯定还希望伊卡尔迪在球队困难的时刻可以站出来力挽狂澜。其实,曼奇尼在第2次执教国际米兰的时候同样如此要求了伊卡尔迪,而斯帕莱蒂对于这一点看得尤为重要。

除了球场上的表现,伊卡尔迪能否在更衣室里展现出真正的领袖作用,同样是新赛季里人们关注的焦点。缺乏领袖气质一直是很多人诟病伊卡尔迪的地方,此前或许他还能用年轻作为借口,但随着年龄逐渐增大,球迷们当然希望看到他愈发成熟。斯帕莱蒂向来刚正不阿,他可绝不会因为某一个人是队长或者拿着高薪,就会对其特殊对待。这一点罗马的球迷们一定不会陌生,刚刚过去的赛季里,斯帕莱蒂如何对待托蒂,有目共睹。在新赛季里,伊卡尔迪真的得好好努力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