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媒盘点勒夫百大趣闻轶事(上):相较C罗更爱梅西

米夏     06-27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为了庆祝勒夫作为德国队主帅赢得第100场胜利,《图片报》特意总结了有关他的100个小花絮,帮助我们更好了解这位世界冠军教练。

1. 他是德国队历任教练执教胜率最高的,达到66.7%,排名第二的德瓦尔也只有65.7%。

2. 勒夫的昵称Jogi,是小时候上学的时候同学给起的。

3. 勒夫只需要19场国家队比赛,就可以超越执教德国队168场的传奇教练赫贝格,排名历史第一位。

4. 勒夫的爷爷以前开了一家食品店,所以勒夫才会时不时嚼一块口香糖。

5. 在勒夫执教德国队的所有比赛中,球员们一共使用了450次脚后跟技巧,场均3次。

6. 勒夫时不时还会抽根烟,他最喜欢的品牌是特醇万宝路。

7. 150场国家队比赛,德国队前锋进球136个,在勒夫执教的很多比赛,他都是使用单前锋。

8. 闲暇时光,勒夫喜欢开着奔驰老爷车在柏林街头兜风。

9. 2013年和厄瓜多尔的比赛,波多尔斯基开场1分钟破门,是勒夫执教德国队期间的最快进球。

10. 勒夫目前住在柏林波茨坦广场附近的一处公寓。

11. 有两名球员在勒夫手下完成过大四喜,分别是波多尔斯基在2006年9月对阵圣马力诺,以及戈麦斯在2009年6月对阵阿联酋。

12. 勒夫有三个弟弟,分别叫彼得、马库斯和克里斯托弗

13. 勒夫是德国队历史上第10位主教练,他以前从没有成为德国国脚,这样的经历此前只有内尔茨和里贝克有过。

14. 勒夫的父亲经营筑炉生意,手下企业有20名员工。

15. 德国队在勒夫手下只遭遇了23场失败,第一次是在2007年3月28日0比1不敌丹麦,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欧洲杯半决赛0比2输给法国。

16. 勒夫在中学上到11年级的时候选择退学。

17. 克洛泽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破门的时候已经36岁,是勒夫国家队里年龄最大的进球球员。

18.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勒夫曾经留胡子。

19. 勒夫执教德国队的第3场比赛,就取得了至今为止最大比分胜利,客场13比0战胜了圣马力诺。在德国队历史上,只有一次获胜比分更大,是1992年16比0击败俄罗斯。

20. 和很多德国中年人不同,勒夫头发茂密,这是继承了父亲的基因。

21. 勒夫执教德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来自施奈德,他在3比0击败瑞典的比赛,接到博罗夫斯基的助攻破门得分。

22. 勒夫还学习过批发和外贸生意经营。

23. 最多次数击败勒夫德国队的是阿根廷和法国,都是5次交锋赢了3次。

24. 勒夫父母的房子现在已经不复存在,那里将会重新建造。

25. 勒夫执教德国队期间一共射门2708次,场均达到18次。

26. 勒夫的母亲住在一家银行的楼上,他喜欢回去和母亲一起吃午餐。

27. 2017年6月,德国队对阵圣马力诺的比赛首发阵容来自11家不同的俱乐部,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1960年。

28. 勒夫是天主教徒,但对于佛教他也很感兴趣。

29. 目前有94名球员在勒夫手下完成国家队首秀,前两位是弗里德里希和法蒂,最近一位是2017年6月和圣马力诺比赛时候的德默。

30. 柏林的明星理发师拉希姆汉,总会定期为勒夫服务。

31. 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在33岁的时候完成国家队首秀,是勒夫时代最年长的。

32. 每次勒夫去总理府拜访默克尔的时候,他总是喜欢煎肉排配薯条。

33. 勒夫执教德国队150场比赛,一共丢了140个球。

34. 勒夫的第二个住所是在拥有1500人的维特瑙,距离弗赖堡大约7公里。

35. 勒夫执教德国队最惨痛失利是2007年10月在欧洲杯预选赛0比3不敌捷克,那也是希尔德布兰代表德国队的最后一次亮相。

36. 勒夫最喜欢的度假地点是撒丁岛和托斯卡纳。

37. 波多尔斯基在勒夫执教德国队期间参加了98场比赛,是勒夫担任德国队主教练期间最多的,他一共为国效力130场。

38. 勒夫在柏林最经常去的参观地点叫做阿德南。

39. 有213名球员在勒夫执教德国队期间,总共打入364球。

40. 年轻的时候,勒夫曾经在家乡教会做过辅祭。

41. 勒夫至今依然是家乡球队弗赖堡历史上的最佳射手,181场德乙比赛攻入63球。

42. 勒夫更喜欢梅西而不是C罗

43. 勒夫执教德国队期间,只有5名球员被罚下过,分别是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博阿滕、克洛泽和齐勒。

44. 勒夫喜欢红酒,推崇的是西班牙里奥哈(Rioja)或者意大利的安东尼世家天娜(Tignanello)。

45. 格策在18岁的时候成为勒夫执教以来,德国队最年轻的首秀球员。

46. 18岁的时候,勒夫还曾经戴耳环,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有过疯狂。

47. 当初勒夫第一场国家队比赛的首发,如今只有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依然没有退役。

48. 勒夫因为超速驾驶,已经两次被吊销驾照四周时间。

49. 勒夫在1980年到1985年期间,代表斯图加特、法兰克福和卡尔斯鲁厄一共踢了52场德甲,攻入7球。

50. 每天,勒夫都必须喝意式浓缩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