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最年轻国王,最有钱国王,他们的重建期终于到头了?

罗珂     06-28 00:09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如果你不承认2005年2月将全明星大前锋克里斯·韦伯送去76人是国王打算重建,那么1年后将本队另一位全明星前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交易给步行者,就再也无法否认这个现实了。那么,这也已经是11年前的事了。从2006-07赛季开始,这支2002年还打进西部决赛,有争议地被卫冕冠军湖人4比3淘汰的球队,就再也没有打进过季后赛。如此漫长的重建时间,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考核,都是失败中的失败。

回归强队行列为什么如此难?原因当然有很多。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无非是管理层缺乏耐心,昏招频出。不止一次,国王队希望能够走捷径,但结果弄巧成拙,使得球队在重建道路上落后得越来越多。但如今,他们似乎想通了。

2017年选秀大会后,国王和一年前几乎判若两队:他们有9名还拿着新秀合同的球员,而塞尔维亚后卫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也即将登陆NBA,成为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之一。每个位置,国王几乎都有两名年轻球员——他们已经放弃了指望靠一个天才横空出世拯救的重建方式。而裁掉阿夫拉洛,放弃安东尼·托利弗的无保障合同后,国王在今年夏天将拥有联盟最大的薪金空间,如果他们愿意,这将是个非常有力的抢人武器。

过去6年,围绕全明星中锋考辛斯建队是国王唯一的选择,但他们搞砸了几乎所有选秀和交易。而上赛季中途送走表妹,并没有让国王得到足够多的回报,如今阵容里的球员,看起来没有任何一人能够达到考辛斯的高度……

但这并不代表什么。年轻人众多的国王有了更多选择,他们可以像勇士那样潜心培养自身力量,乔尔格及其团队已经得到了高层的支持,这可是萨克拉门托多年未见的稳定局面。他们并不需要急着杀回季后赛,尤其是2018年首轮签还握在手中,打不好明年也有得赚。所以,国王完全可以吸取过去失败的教训,然后找准正确道路坚定前行。迪阿隆·福克斯、贾斯汀·杰克逊、哈里·贾尔斯、弗兰克·梅森、斯卡尔·拉比西埃、巴迪·希尔德、威利·考利-斯坦、马拉奇·理查德森、帕帕扬尼斯……国王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年轻,如此充满朝气了。虽然不代表潜力必然能够被挖掘,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国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希望这个休赛期,他们别再让人失望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