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爵士拦截马刺上瘾 四年前劫走戈贝尔如今故技重施

李辉     06-28 01: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今年选秀大会,犹他爵士无疑是最活跃的球队之一,他们先是用24号签+莱尔斯从掘金手中换来了13号签,然而选中了多诺万·米切尔,随后他们又用自己的30号签和42签换来了湖人的28号签,并选中今年为北卡赢得冠军的中锋布拉德利。

有趣的是,据爵士记者Andy Larsen个人推特透露,布拉德利本人表示,爵士告知他之所以要向上交易选中他是因为他们想在马刺(29号签)前选中自己,爵士方面认为马刺会用他们的29号签选中布拉德利,毕竟马刺今夏两大中锋戴德蒙、加索尔都将成为自由球员,阿尔德里奇和大卫·李都有离队的可能。

M7mi-50O.jpg

现年19岁的布拉德利是北卡的冠军成员,上赛季他场均贡献7.1分5.1篮板,身高2米11的他具备了镇守内线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爵士第一次在选秀大会上主动截胡马刺队,2013年选秀大会,爵士拥有27号选秀权,马刺则握有28号选秀权,最终爵士选中了法国人戈贝尔,据悉,他们当时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防止经常会选择国际球员的马刺选中戈贝尔,从另外一个细节也可以看出,当时爵士队已经拥有了3年级生、探花秀坎特,因此他们再选择一个潜力中锋,并不是理论上最好的选择。

4年过去了,戈贝尔成为了联盟顶级中锋,本赛季他更是入选了防守一阵和最佳阵容二阵,而马刺当年选中的球员、同样来自法国的让·夏尔至今还没有代表马刺打过一场比赛。

QQ图片20170628010414.png

试想,如果当年爵士没有截胡成功,那么戈贝尔加入拥有帕克、迪奥法国帮的马刺队,同样可以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更重要的是,戈贝尔可以在邓肯退役之后撑起马刺的禁区,马刺或许可以在2014年夺冠之后延续对联盟的统治。

当然这些都只是假设,布拉德利短期内肯定将无缘马刺,他将成为戈贝尔的主要替补,不知道这次的截胡是否会起到和当年一样的效果?这个问题只有时间能证明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