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杯具!法国足协遗失2001联合会杯奖杯

孙奇     06-28 01:19     体坛+原创

俄罗斯联合会杯已经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欧洲冠军葡萄牙将在半决赛迎来美洲杯冠军智利的挑战。去年欧洲杯决赛憾负葡萄牙无缘联合会杯的法国人则不幸在此刻遭遇“杯具”:法国RMC体育记者布里布瓦披露:法国足协丢失了2001的联合会杯冠军奖杯。

目前,对这座联合会杯的搜寻工作已经展开,法国足协暂未对其遗失的原因作出公告。布里布瓦猜测,奖杯也许被一位法国足协工作人员移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或家中。消息一出,也有记者发推反驳奖杯丢失这一说法,认为奖杯很快就会被“归还”给法国足协。与存放完好无损的世界杯奖杯相比,这尊法国队首座联合会杯失踪的真相还不得而知。

901c81a9-b139-4658-9a0d-4092417e7344.jpg

2001年,法国队以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的身份参加了韩日联合举行的联合会杯。时任主帅勒梅尔在为翌年世界杯演练阵容的同时也做出了部分轮换,皮雷、利扎拉祖、德塞利与阿内尔卡进入大名单,而齐达内、亨利、巴特兹与特雷泽盖等主力并未随队前往东亚。蓝军该届赛事与韩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同分在A组。首战法国队就以5比0血洗东道主韩国队,随后两轮一胜一负杀入淘汰赛。

半决赛面对老对手巴西,法国人延续了自己桑巴克星的角色,以2比1将对手送入三四名争夺战。决赛中,高卢雄鸡依靠维埃拉的一锤定音击败黑马日本队,历史上首次捧起联合会杯。两年后,法国队在家门口成功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