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方:尼克斯正式解雇杰克逊 下任总裁瞄准乌杰里

李辉     06-28 23: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6月29日,尼克斯发表官方声明,他们正式解雇了球队的篮球事务总裁菲尔·杰克逊。

“在经过仔细慎重的考虑后,我们双方都认为尼克斯将向不同的方向发展。”尼克斯老板多兰在申明中说道。“菲尔·杰克逊是NBA历史上最有声望、成就最高的个体之一,他给篮球这项运动带来了非常巨大的影响,我们希望他的未来能够一切顺利,并且感谢他作为总裁及球员时为这支球队所作出的贡献。”

timg4.jpg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多兰和杰克逊日前对是否要买断安东尼进行了讨论,最终结果是球队将不会买断这位当家球星。

众所周知,自上任以来,禅师和安东尼的关系就不太融洽,他认为对于球队未来而言最好的做法就是送走安东尼,为此他不惜在公开场合发表这样的观点,然而安东尼始终拒绝放弃自己的交易否决权,尼克斯高层则不愿意买断安东尼剩余2年5400万的巨额合同。

眼看自由市场大门即将开启,双方依旧没能最终达成共识,最终多兰选择将杰克逊解雇,禅师和球队的合同原本还剩下2年总额2400万美元。

timg3.jpg

“纽约在我心中一直将保有特殊的位置。”杰克逊在申明中说道。“这支球队、这座城市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我会永远感激他们,我非常感谢多兰先生当初能够给我机会重返这里。”

“我曾经真的非常喜欢能够给麦迪逊花园带来又一个总冠军,而作为一个看重胜利的人,我对于无法实现我的目标而感到失望,尼克斯球迷配得上拥有总冠军,我衷心的祝愿这里的球迷和尼克斯队能够一切顺利---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菲尔·杰克逊被解雇后,球队的总经理史蒂夫·米尔斯会继续担任现在的工作,同时他还将在即将到来的自由市场上领导整支球队,而据雅虎著名记者沃神爆料,联盟多为消息人士透露,尼克斯已经瞄准了猛龙总裁马赛·乌杰里,他们希望由他来接任杰克逊留下的位置。

timg5.jpg

杰克逊下课的原因,除了糟糕的战绩外---杰克逊上任的3过赛季,尼克斯一共只赢下了80场胜利,球队累计则已经连续4年无缘季后赛,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他和球员间糟糕的关系,杰克逊和安东尼的关系已无需赘述,他和球队未来支柱波尔津吉斯的关系同样闹得十分不愉快,今年4月,波神擅自缺席球队的赛季总结会,事后还声称是对球队现状的不满,此举彻底激怒禅师,最终决定将其放上交易货架,虽然他并没有将波神交易,但这些举动无疑影响了双方的关系,此外,杰克逊在交易及自由市场上的运作同样令人诟病。

但如今这些都已成为往事,尼克斯将迎来全新的一页,安东尼将不会被买断、波神很可能会被正式树立为球队核心、霍纳塞克则将获得更多的执教自主权,三角进攻体系可能将从此与尼克斯绝缘,而杰克逊也将迈入人生的新的阶段,这位72岁的老人,篮球生涯创造了无数个辉煌的人,还会重返篮球世界吗?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