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段莹莹痛失好局难阻哈勒普迈向后座“我要当第一”

伊拉     06-29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昨日遭受雨水侵袭的WTA伊斯特本顶级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从资格赛一路杀出的段莹莹对阵赛会二号种子哈勒普。段莹莹在以6比3先下一盘后,遭到哈勒普的强势逆转,最终以6比3、3比6、2比6的比分遗憾落败。

在法网后首度参赛的哈勒普极有可能在伊斯特本站登顶世界第一,段莹莹此次也本有机会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位左右世界第一归属的中国球员。从本站比赛资格赛成功突围的段莹莹目前已连胜三场,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她也延续了最近几日的火热手感,轻松拿下首盘。而从法网决赛铩羽而归的哈勒普则显得有些慢热,首盘仅打出3个制胜分。但随着比赛的逐渐推进,哈勒普逐渐找到了草地网球的节奏。后两盘比赛,哈勒普的制胜分直线飙升至32个。在开局有利的情况下,段莹莹未抵挡住哈勒普的强势反扑,哈勒普也向球后宝座迈进了一小步。

QQ截图20170628231359.jpg

对哈勒普来说,法网决赛不敌奥斯塔彭科仍是她的心中巨大的遗憾,但她也意识到了自己正逐渐向世界第一逐渐靠近。“现在我与世界第一的排名如此接近,我也总是会时不时地想起这件事情。”即使成为世界第一将会带来巨大的压力,但罗马尼亚姑娘却并不畏惧横亘在面前的种种困难,“我想要成为世界第一”,哈勒普说“我愿意接受成为世界第一而带来的挑战。”

这场比赛再过不久,哈勒普将重登赛场,迎战“草地精灵”皮隆科娃,这又将是一场硬仗。在伊斯特本,哈勒普与科贝尔也正在进行一场围绕世界第一而展开的博弈,哈勒普至少要进入半决赛,才有机会登顶世界第一。与此同时,科贝尔在伊斯特本的战绩也将决定哈勒普登顶的时间,而哈勒普需要做的,只是比科贝尔走得更远一点,正如她自己所规划的那样——“我只想一场比赛又一场比赛地慢慢来,尽我一切所能来接近世界第一的位置。”

而彭帅则成功阻挡了另一位法网四强巴辛斯基,第一次在草地上战胜世界前20的选手,下轮将战普利斯科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