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乒男队集体退出澳洲赛 乒联:中国乒协的决议

杜雨轩     06-29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杜雨轩报道

国乒男队的退赛风波还没有过去?国际乒联官网今日更新了赛事消息,7月2日开赛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乒乓球协会决议,原定参赛的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在内的6名国乒男队运动员退出了比赛,而国乒女队则是按照计划参赛。

360截图20170629142553427.jpg

6月23日进行的乒联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中,国乒男单球员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退出比赛,这一事件也遭到了国际乒联和体育总局的批评,总局称:“弃赛、罢赛行为是严重错误的,是给国家抹黑,是极其错误的。国家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将于7月2日-7日在黄金海岸举行,该站比赛属于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的白金系列赛,这也是巡回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此外,赛事的总奖金高达40万美元,是白金系列赛奖金最高的一项赛事。

今日,国际乒联公布了运动员参赛信息,原本已经报名参赛的张继科、樊振东、许昕、梁靖崑、闫安和林高远六名中国男队选手退出了比赛。另一方面,女乒队员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顾雨婷、陈幸同和张蔷六名参赛选手将按照原定报名计划,参加本站比赛。

360截图20170629143639903.jpg

国际乒联官方微博的解释是,“中乒赛,马龙、樊振东、许昕三位中国乒乓球队男队员在未经中国乒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放弃参赛。针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持续进行。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乒协)决议中国男队全数退出即将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