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前天才射手博里尼遭AC米兰截胡 先租后买真心不贵

彭雷     06-29 15: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不是孔蒂、不是卡利尼奇、不是比利亚……AC米兰夏季第五签来得挺出乎意料,截胡了拉齐奥一直在谈判的博里尼,一位很早就从亚平宁去了英超的“昔日天才”。根据媒体报道,AC米兰将采用先租后买的方式,100万的租借费外加500-600万的买断费给桑德兰,真心不贵,至于好不好用,只能看疗效了。

6月28日周三,博里尼谈妥的消息来得很突然,此前一直是洛蒂托的拉齐奥在积极砍价。傍晚时分,博里尼已经乘机抵达米兰的马尔彭撒机场。周四一早就抵达了诊所进行体检,如无意外,周四就可以完成签约和见面仪式。

t0163ba9a5ff424abc4.jpg

博里尼和蒙特拉有无交集?几乎没有,蒙特拉2010-11赛季曾短暂执教罗马,但2011年夏天就去了卡塔尼亚,而此前被切尔西从博洛尼亚挖走的博里尼则在2011-12赛季效力于罗马,当时表现确实不错,26场比赛进10球,因此吸引了豪门目光。利物浦这次成为新东家,曾经短暂租借到的斯旺西的主帅罗杰斯是促因,1400万的价格,而博里尼对英超还是很喜欢的。这一去就没有回来过,即使职业生涯并不顺利,昔日天才有点方仲永的感觉。利物浦一个赛季之后,表现平平的博里尼被租借到了桑德兰,成绩还好,40场比赛10个进球,起码上双了。但2014-15赛季回归利物浦后,继续表现糟糕,18场比赛只有可怜的1个进球。于是那赛季后,博里尼被1000万的价格彻底卖给了桑德兰。

再次回到桑德兰的两个赛季,博里尼表现平平,进球数越来越可怜,上赛季更是只有2球。至于AC米兰为何买一个单赛季只进2球的前锋。可以这样说,AC米兰或许还在惦记着锋线上有更强援的加入,比如卡利尼奇,而当巴卡和拉帕杜拉都要被卖掉的情况下,安德烈·席尔瓦也需要替补,博里尼算是物美价廉的选择吧。而且万一苏索被卖掉,博里尼在边路也是可以适应的,当初他在罗马就是中锋、影锋和边锋都踢过,比较容易变通。

borini.milan.cyclette.ACMILAN.COM.2016.2017.750x450.jpg

更关键的是,博里尼比较年轻,出道太早,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仅仅26岁,还值得搏一把。对AC米兰来说,买人很难直接买巅峰价格的球员,可以关注下,买的都是有升值空间的,过几年倒倒手,俱乐部的经营数据也更容易通过欧足联的审查。而从另一个角度说,现在这个过渡阶段,也真心不适合直接把顶级球星带来,缓步复苏更为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