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R马出状况苏宁寻新枪 3场仅失1球卡式防守见成效

王晓瑞     06-30 12:00     体坛周报原创

记者王晓瑞报道

客场逼平北京中赫国安后,江苏苏宁上下对于7月1日对阵上港的比赛是较有信心的,主教练卡佩罗对于弟子们的表现也很满意。不过据记者了解,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能上阵的前锋罗杰·马丁内斯,最近是出了一点小状况。这几天,他会经常跟随球队的康复师进行训练,这一轮出战前景存疑。而有消息称,苏宁方面正在考虑更换外援的可行性。14轮战罢仅有9分,提升团队战力已是当务之急。

目前来看,假如更换外援,购买新前锋无疑是首选。而据了解,这或许只是苏宁升级新一轮战力的开始。昨天(29日)也有消息称,苏宁已经相中99年龄段国青队的中锋叶尔凡,并正在运作其加盟。

今年初,苏宁俱乐部已将5个内援名额用满,分别为汪嵩、曹海清、高迪、杨博宇和黄嘉俊,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在14轮仅得9分且二次转会到来之际,球队在内援引进方面,只能多动一下U21球员的心思。目前还是自由身的小将叶尔凡,自然会被列为候选。不过,据叶尔凡本人介绍,他将在7月底前往天津出战全运会(U18)决赛阶段。而且,根据国青队德籍主教练拉尔斯·伊塞克的规划,球队自今年9月将会展开长期集训,全力冲刺11月初的亚青赛预选赛。因此,即使叶尔凡顺利加盟苏宁,想要指望这一名身材高大、冲击力强的年轻中锋去摧城拔寨,难度还是不小。

根据球队方面的考虑,假如二次转会需要进行引援,更换外援才是一个比较现实的方案。目前,苏宁阵中共有4名外援,分别为特谢拉、拉米雷斯、R马和洪正好。卡佩罗上任后,除第一场(对阵亚泰)拉米雷斯因为停赛没有上阵,其余两战的外援名额,均是分配给特谢拉、拉米雷斯和洪正好,R马并未得到任何机会。不巧的是,R马最近一周身体又出现问题。据队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他一直是在跟随康复师进行训练。此前在崔龙洙执教期间,哥伦比亚人也曾有过类似的情况。而这些现象,亦都被新任主教练卡佩罗看在眼里。

从苏宁队的角度来看,R马无疑是球队目前最亟需的外援类型。卡佩罗到来后,苏宁队的整体防守确有提高,近三战仅丢一球,但进攻端却是难觅可靠的杀手。上一轮,意大利人甚至安排19岁的高天意客串前锋,虽然在门前偶有威胁,但杀伤力显然无法同几名外援相提并论。更不走运的是,高中锋戈伟又在上周受伤,迄今还在康复阶段。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卡佩罗的帐下,除了特谢拉和高迪已无正印前锋可用。

7月14日,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大门就将关闭。在这样的情况下,重启引援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据悉,苏宁方面的确正在考虑这一点,甚至高层打算下周前往欧洲考察具体的人选。在这方面,新任技术总监萨巴蒂尼在欧洲很有人脉,卡佩罗同样是慧眼识人的行家。而从目前来看,倘若更换外援,今年频出状况的R马,无疑是最有可能的离队之人。

至于澳大利亚国脚后卫塞恩斯布里,始终没有现身苏宁基地。据了解,苏宁方面已经同其经纪人进行沟通,希望将他召回。但塞恩斯布里本人还有一些犹豫,虽然之前在国米难有机会上场,但其训练质量一直得到保证。而倘若回归苏宁,在现有外援名额的制度下,他很可能还需要面临竞争上岗。显然从个人角度出发,这也是一笔险招。

引援呼声日趋增高,但对于本周末交锋上港,卡佩罗恐怕还需要花费一番心思。一旦R马和戈伟无法在7月1日前复出,锋线组合依旧是个难题。不过,从球队内部反映出的情况来看,教练组对于本场比赛还是充满期待,寄望球队能够在下半年的第一战,赢得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