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鲁能功勋外援含泪退役 没他鲁能去年就降级了

安晓君06-30 11:27 体坛+原创

在和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解约后,蒙蒂略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这位前山东鲁能功勋外援从此告别绿茵场。蒙蒂略之前共为鲁能效力3个赛季打进了21球,帮助球队赢得了2014年足协杯冠军。

2014年,当时30岁的蒙蒂略以创鲁能队史纪录的的750万欧元转会费来到中超。当时的蒙蒂略可是阿根廷国家队核心梅西的替补,外界一致认为,他一定可以像同胞孔卡那样在中超建功立业。初来乍到,他出色的技术给队友和对手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在他的首个中超赛季里,因为家庭、适应环境等一系列问题,迟迟没有展现出梅西替补的风采,整个赛季只贡献了2球的数据。当然,阿根廷人也并非全无亮点,虽然进球很少,但他有6次助攻,其中在屠杀上海申鑫的比赛中送出了3次助攻。进入到2015赛季,蒙蒂略开始慢慢展现核心风范,亚冠4场比赛送出2球4助攻的数据,但中超联赛还是受到伤病困扰,只出场14次贡献3球6助攻的数据。

因为伤病以及家庭原因,我们很少在蒙蒂略的脸上看到笑容,期间也多次传出他希望离开鲁能回到智利踢球。但在2016赛季,蒙蒂略继续留在了鲁能,不过很遗憾的是,上半程的蒙蒂略依然是不愠不火,上半程中超只打入了1球,鲁能也深陷降级区,看起来要为保级而战了。

但进入到下半程,蒙蒂略彻底爆发了。第16轮,在主场对阵苏宁早早丢球的情况下,蒙蒂略下半场一次任意球破门一次远射绝杀,鲁能就此2比1结束了10轮不胜的尴尬。接下来主场对阵永昌,蒙蒂略再次梅开二度,对阵辽足又是蒙蒂略点杀救主。凭借着蒙蒂略的5个进球,鲁能一度在4轮比赛拿到了10分,瞬间逃离了降级区。而后在最后4轮的保级关键战中,蒙蒂略4场3球,就此帮助球队保级。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在悉尼首先进球的情况下,蒙蒂略怒射扳平比分。下半场对手闪电进球,在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蒙蒂略助攻蒿俊闵打进关键进球,鲁能就此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首尔,鲁能1平1负出局,但蒙蒂略包办了球队的2个进球。

可以说,没有蒙蒂略,鲁能上赛季真要降级了,下半程的8个进球帮助鲁能拿到了14分。15年的职业生涯, 490场比赛90个进球,这其中就包括了鲁能三个赛季的95场比赛21个进球。伤病让蒙蒂略远离了职业竞技场,但鲁能不会忘记蒙蒂略的贡献。(安晓君)

蒙蒂略  /   鲁能  /   退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