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野牛或因伤无缘战旧主 华夏多人伤停热鸟火线驰援

李猛     06-30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在与广州恒大两番苦战后,河北华夏幸福将回到主场面对山东鲁能,目前两支球队分别排在联赛第三和第四位,积分相差4分,这也将是一场亚冠名额的重要争夺战。鲁能方面人员齐整,“明天的比赛我可以自由地选择出场阵容,”马加特的语气有些小骄傲。与马加特的“自由”不同,由于拉维奇、赵明剑和任航都将累计黄牌或红牌停赛,此外球队还存在伤病情况,因此佩莱格里尼关键一战可能将会面临空前的人员问题。

据了解,日前华夏方面已经为热尔维尼奥补报参赛,佩莱格里尼也透露明天热鸟将会在比赛中登场。“他刚刚从长期的伤病中恢复出来,已经有6个月没有踢正式的比赛,但是他在训练中很刻苦,他也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明天他将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佩莱格里尼说。其实热鸟的火线驰援还有另一个原因,除了拉维奇停赛外,阿洛伊西奥也很可能因伤无缘此役。据了解,阿洛伊西奥在客场与国安的比赛中受伤后,一直没有痊愈,野牛也是咬牙坚持训练和比赛。“最近几场实在是太疼了,关于伤病的情况还要再看看。”野牛这样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70630204238.jpg

这样一来,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两名攻击型外援都将无法出场,要知道本赛季这两名外援是佩工最信任的组合,两人也是队内出场率最高的外援,“我们俩在场上踢球能有化学反应,他总是会给我送上助攻。”野牛说。面对仅落后自己一位的鲁能,华夏不容有失,特别是此前球队取得了主场6连胜,这也被认为是球队冲击亚冠的最有力武器。“如果想要在本赛季完成这个目标,我们就需要保持主场的强势。”一位球员告诉记者。因此佩工就需要在两名核心攻击手缺阵的情况下补强锋线,这样一来随队训练多日的热尔维尼奥也就迎来了火线复出登场的机会。“他是一个在能比赛中制造出不同效果的球员,速度非常快,对他来说,明天的比赛没有任何问题。”佩莱格里尼表示。

除了锋线的调整,华夏后防线也面临重组。据了解,金周荣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踩场训练中,韩国中卫的伤势或许还在恢复中,而任航、赵明剑都将停赛,老将杜威已经到贵州报到,因此球队正牌中卫仅剩下高准翼与金洋洋两人,而张呈栋也可能被拉到右边后卫补充赵明剑的缺失。这样一来华夏将是以一条陌生的防线迎战。无论是轮休后复出的佩莱还是7场打入8球的塔尔德利,冲击力都不小,这对于华夏的防线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微信图片_20170630204247.jpg

在马加特看来,华夏幸福的排名比鲁能高一位,实力也稍稍强一点,不过这点差距并不会在一场比赛中起到太大的作用。实际上,缺兵少将的华夏并不能说占有优势,毕竟对手来势汹汹,而华夏方面又在上周经历了两场与恒大的鏖战,体能方面也许存在劣势。不过如佩帅所言,球队需要延续输给恒大时的打法,在佩帅看来那场比赛的过程球队做得非常好,同时半主力出战也将考验其他球员的能力和佩帅排兵布阵的功力。“我不会因有球员的伤停而抱怨,而希望阵中的球员能做好准备,当能够出场的时候,他们能够抓住机会。”佩莱格里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