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男子跆拳道首获世锦赛金牌 赵帅再度创造历史

莫小隽     07-01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跟奥运会按级别大小的赛程设置不同,男子63公斤级的比赛被安排在了6月30日,韩国茂朱世锦赛的最后一天,赵帅出场了。

在打进决赛之前,赵帅经历了一场恶战,之所以称为“恶战”,是因为他跟英国选手布拉德利·辛东打出了跆拳道史上罕见的比分:43比29。当然,胜利的一方属于赵帅。

恶战也激发了赵帅更强的获胜欲望。毕竟,在他上场前,中国军团只有三枚铜牌,其中包括郑姝音在67公斤以上级的不甘心的输。

跟伊朗人侯赛因·米哈西姆的较量从开始,赵帅就打得积极主动,急躁的对手还崴了一下脚,他的教练也一直在试图干扰裁判。但赵帅从始至终没给对手机会,以11比5的机会锁定金牌。

这是赵帅职业生涯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队史上第一枚金牌,此前中国男队最好的成绩是2013年的马兆勇在87公斤级拿到的银牌。

夺冠后的赵帅,在场边拿到国旗后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宛如去年里约夺冠时的情景。不一样的是,现在的他,已经是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加身。

接连为男队创造历史,现在的赵帅已然是跆拳道队的领军人物。不过,一向低调的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了一连串的人,领导,教练,队友,却唯独没有感谢自己。

别看是世锦赛金牌,含金量却仍不菲。因为这可不是他奥运夺冠时的58公斤,而是改了级别的63公斤。里约休整后,重新出发的赵帅升了级别,因为过去降体重对他来说太过痛苦,而且对身体也不好。耳鸣、烦躁,连郑姝音都说过,每到降体重时,他都不敢去惹赵帅。

如今,在改了级别不到三个月,赵帅就用世锦赛的金牌为自己证明,为队伍证明,足以见得他的扎实和努力。而接下来,他会朝着更远的目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