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王彤伤退佩莱失单刀 华夏幸福0比0闷平鲁能

零秒绝杀     07-01 21:3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1日,2017中超联赛第15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争夺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0比0战平山东鲁能泰山。赛前华夏排在第3位,鲁能落后4分紧随其后,此役也被看成亚冠名额的重要争夺战。上半场比赛中鲁能稍占优势,佩莱错失单刀球,下半场比赛伤愈复出的热尔维尼奥多次上演奔袭好戏,可惜双方都没能叩开对方大门,最终两队捂手言和,鲁能也终结了华夏主场六连胜。

此役拉维奇、任航以及赵明剑三名主力累计黄牌停赛,热尔维尼奥复出搭档阿洛伊西奥,此外姆比亚回撤与金洋洋组成中卫。鲁能方面轮休后佩莱重新回到首发搭档塔尔德利,马加特将U23名额给到小将崔巍,张弛、刘彬彬等人均坐替补。

开场后双方都没未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身体对抗较多,阿洛伊西奥、姜文骏频频倒地。第6分钟华夏幸福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车世伟争得头球后被鲁能后卫化解。第11分钟罗森文禁区前沿分球想找插上的热尔维尼奥,可惜传球力量过大直接飞出底线。第12分钟尹鸿博精彩挑传给到阿洛伊西奥形成单刀机会,可惜后者越位在先。第15分钟华夏再次获得前场定位球,尹鸿博左脚罚出落点极佳,佩莱回防果断完成解围。

第25分钟,姆比亚回防中对塔尔德利犯规,鲁能获得禁区右路定位球机会,郑铮主罚后小将崔巍抢到第二点,后者禁区外大力抽射偏出球门。第29分钟赵宇豪失误被塔尔德利断掉,佩莱禁区内无人贴防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被杨程扑出。

第37分钟鲁能前场配合,郑铮左路长驱直入下底传中,皮球被杨程没收。第42分钟佩莱反抢分球跟塔尔德利,后者禁区右侧利用假动作摆脱防守,随后撩射高出球门。上半场补时阶段鲁能获得角球,戴琳禁区外超远距离轰门高出横梁。

易边再战马加特用金敬道换下U23小将崔巍。第50分钟华夏幸福获得反击机会,刚刚复出的热尔维尼奥长驱直入分球给左路的尹鸿博,后者推射被出击的王大雷破坏。第67分钟华夏利用角球机会制造威胁,姆比亚禁区内抢到头球,皮球高出横梁。下半场比赛热鸟渐入佳境,都70分钟他和阿洛伊西奥打出配合,可惜野牛突破被封堵,随后野牛重重地拍了一下草皮。

第71分钟塔尔德利左路持球突破,他穿裆球突破张呈栋的防守后射门,杨程反应极快将皮球扑出。鲁能攻势渐起,第73分钟金敬道右路内切后横向带球打门,皮球打在华夏球员身上弹出底线。第78分钟张弛中路送出精妙直塞球,塔尔德利前插抢点,皮球被出击的杨程没收。一分钟后热鸟再次上演左边路奔袭好戏,不过禁区弧顶接应的阿洛伊西奥准备不足,将皮球漏过。

第87分钟鲁能发动反击,刘彬彬高速带球,塔尔德利分球给插上的吉尔,后者正脚背劲射被杨程封堵。第91分钟蒿俊闵禁区内得球后抽射,皮球偏出球门。最终两队战平,华夏终结主场6连胜。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阵容:19-杨程;26-姜文骏、25-姆比亚、4-金洋洋、28-张呈栋;3-赵宇豪、6-罗森文、35-车世伟(第56分钟 20-李行)、15-尹鸿博;21-阿洛伊西奥(第85分钟 9-董学升)、27-热尔维尼奥(第82分钟 17-朱海威

替补未登场:1-欧亚、18-芦洋、21-徐天沅、32-丁海峰

山东鲁能泰山首发阵容:25-王大雷;2-李松益、4-吉尔、35-戴琳、5-郑铮;6-王彤(第39分钟 13-张弛)、22-蒿俊闵、17-吴兴涵(第77分钟 21-刘彬彬)、26-崔巍(第46分钟 33-金敬道)、9-塔尔德利、19-佩莱

替补未登场:15-李微、20-韩镕泽、29-成源、34-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