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斯帅:恒大战权健不是我与卡纳瓦罗比赛 争取夺冠

吕嘉欣     07-01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

7月2日广州恒大淘宝将在客场面对升班马天津权健,现任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曾带领恒大进入2015赛季亚冠八强,恒大前任与现任主帅之间的博弈自然成了最大看点。在赛前发布会上,现任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我和卡纳瓦罗不会在场上对决,我们并不会上场,比赛的还是队员,明天的比赛还是恒大和权健的比赛。”

“这个礼拜训练质量高,队员投入,为赢下比赛做了很多的准备,希望大家明天能够全力投入。”斯帅说道。广州恒大上轮在主场稳拿三分,并顺利夺得联赛半程冠军。恒大众将在紧密的赛程中得到了两天的休息时间,队长郑智说:“上星期球队难得有间歇,教练给我们休息的时间,球员在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准备非常充分。”

2015年初,卡纳瓦罗接过银狐里皮教鞭,正式成为恒大主教练,但其执教并没持续很长时间。不过由于他为人亲切,而且和球员年龄相仿,当时和恒大球员相处得非常融洽,也受到了众多球迷的爱戴。除了卡帅,权健队内赵旭日是恒大旧将,当年他与冯潇霆还常被戏称“撞脸”。本轮比赛,将是这两名恒大“老熟人”首次面对旧主,对此,郑队长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很高兴卡纳瓦罗回到中国执教,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权健有很多我的朋友,主教练、大头(李玮峰)、赵旭日,都是很好的哥们。”郑智认为彼此之间场下关系很好,但回到场上各为其主,没有朋友,“我们都想取得胜利,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不管双方有什么了解,最好做好自己。”

尽管对于恒大而言,本轮面对的是一匹升班马,不过防守端主力张琳芃的停赛或许会对球队的排兵布阵有所影响,斯帅回应道:“张琳芃停赛,我要选择另外一名球员,刘健或者王上源、廖力生,每个球员都能做到我对他的要求。”目前,广州恒大在联赛中一举拿下十连胜,打破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能否冲击鲁能创下的13连胜也是外界关注的,不过在巴西教头眼中,这并不是他的关注点,“我不在意十连胜还是二十连胜,我满意的是我们拧成一股绳的状态,我们不是创造多少纪录,而是每一年都争取拿到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