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吴曦失良机埃尔克森头球破门 苏宁0比1上港

黑嘉丽     07-01 21:3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1日19点35分,中超第15轮比赛继续进行,江苏苏宁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第53分钟,韦世豪边路传中助攻埃尔克森打入制胜球。多人停赛的上港继续紧逼领头羊恒大,而苏宁在卡佩罗上任后依然没能在中超取得胜利,半程过后只有9个积分。

本场比赛前,江苏苏宁14战仅积9分位列中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而新帅卡佩罗上任后苏宁在联赛中负于亚泰战平国安,只是在足协杯中小胜建业晋级。而上港方面,他们虽然以33分位列积分榜次席紧追恒大,但是在奥斯卡事件以及随后的发酵中,奥斯卡、傅欢、武磊、浩克甚至包括主帅博阿斯均遭到不同场次的禁赛,他们全部无缘本场比赛。

开场第2分钟,率先制造威胁的是上港,吕文君开出前场任意球,王燊超中路头球摆渡,贺惯后点插上险些破门。第4分钟,上港组织反击,埃尔克森中路分球至禁区左侧,韦世豪插上右脚推射,球被苏宁门将顾超倒地单手扑出。第6分钟,特谢拉开出角球,双方在禁区内一片混战,球被埃尔克森和韦世豪合力挡出,特谢拉再次传中后没有造成威胁。

比赛过了10分钟后,苏宁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13分钟,苏宁中路发起进攻,杨笑天左边路得球后45度传中,特谢拉前点头球被颜骏凌稳稳抱住。第19分钟,埃尔克森再次拉回中路后分边,韦世豪得球后传中,中路吕文君包抄慢了一些,球滑门而过。第23分钟,谢鹏飞开出前场定位球,拉米雷斯禁区内跃起头球攻门,颜骏凌做出了极其精彩的扑救。随后裁判哨响,示意拉米雷斯越位。第27分钟,高天意前场断球后自己长驱直入,面对上港多人包夹左脚远程发炮偏出。

第34分钟,苏宁左路进攻,杨笑天再次45度传中,张卫补防到中路解围失误,高天意禁区内得球左脚轰门再次高出。仅过1分钟,上港在苏宁的前场断球后,王燊超右路传中,吕文君禁区后点头球攻门高出。第39分钟,苏宁左路发起进球,谢鹏飞直塞,高天意在倒地一瞬间轻敲中路,吴曦插上推射被颜骏凌用脚挡出,苏宁失去了上半场最有威胁的破门机会。

第41分钟,特谢拉开出角球,拉米雷斯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高出。第43分钟,吕文君利用前场任意球直接攻门被顾超抱在怀里。第44分钟,苏宁造次制造威胁,吴曦和特谢拉在禁区前二过一之后横向盘带,卡瓦略解围踢到吴曦身上后,张卫再次解围踢到吴曦身上,球反弹飞向本方球门,颜骏凌扑救不及,可惜球稍稍偏出,上港躲过一劫。最终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

易边再战,卡佩罗用高迪换下了高天意,高迪登场后直接顶到了锋线最前端。第52分钟,陶源右边路低平球传中,高迪抢前点没有碰到球。1分钟后,上港反击,埃尔克森前场推给韦世豪,后者在禁区前迂回过了吴曦后至右边路传中,埃尔克森中路顶住洪正好头球破门,上港客场1比0领先。

失球后,卡佩罗迅速做出调整,用吉翔换下了陶源。第60分钟,上港打出快速反击,吕文君左路传中,埃尔克森中路头球稍稍偏出。随后卡佩罗就用完了第三个换人名额,他用刘建业换下了谢鹏飞。

第67分钟,拉米雷斯中路带球突破后至禁区前,想要直塞特谢拉可惜传球过于直接,球直接飞出底线。第70分钟,苏宁长传左路,杨笑天过了王燊超后直插中路,在思考人生中球被上港解围,吴曦禁区外右脚远射高出。第74分钟,苏宁左路再次组织进攻,杨笑天左脚传中,高迪后点小角度端射击中边网。

第80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吴曦高吊禁区,拉米雷斯禁区内头球攻门却顶在肩膀上,但球依然吊向

球门,颜骏凌后退中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85分钟,吕文君创造前场任意球,埃尔克森主罚直接弧线球射门高出。最终,苏宁主场0比1负于多人停赛的上港,卡佩罗依然没能在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

江苏苏宁:1-顾超;5-周云、26-洪正好、12-张晓彬;13-陶源(54’24-吉翔)、7-拉米雷斯、22-吴曦、11-谢鹏飞(62’8-刘建业)、28-杨笑天;16-高天意(U23)(45' 31-高迪)10-特谢拉

未登场替补:30-张思鹏、19-黄嘉俊、21-曹海清、33-汪嵩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16-卡瓦略、28-贺惯、2-张卫;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11-吕文君、15-林创益(74’21-于海)、33-韦世豪(U23)(90’27-石柯);9-埃尔克森

未登场替补:22-孙乐、14-李圣龙、17-张华晨(U23)、18-张一、29-郑致云(U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