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香港回归20周年体育发展惊人 傅家俊掀起台球风暴

艾登     07-01 23: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下周即将在无锡开打的2017斯诺克世界杯囊括了包括中国名将丁俊晖、梁文博以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罗伯逊等诸多好手,中国香港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6的傅家俊,和他搭档的是并没有排名的47岁老将区志伟,两人曾一起搭档出战过2015年斯诺克世界杯。

今天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喜庆日子,这20年间,香港体育呈现出了井喷的趋势,涌现出了诸如李慧诗在内的世界冠军,但自行车的项目影响力实在有限,要说香港最知名的体育选手,还得首推傅家俊。

QQ截图20170701232846.jpg

傅家俊在2015赛季的收官战世锦赛中闯入4强,和最终的冠军塞尔比鏖战32局的场面很多人还记忆犹新,这也让之前几乎要退役的傅家俊重新找回了自信,2016赛季傅家俊全面回春,收获了一次排名赛冠军(苏格兰公开赛)、一次亚军(球员锦标赛)、两次四强(英锦赛、世界大奖赛)、一次八强(世锦赛),世界排名从2015赛季的第12位跃升至第6位。

在39岁的年纪还能有如此表现,傅家俊展现的正是永不放弃的香港体育之魂,而且傅家俊还影响了诸多香港台球人,两次夺得女子斯诺克世锦赛的吴安仪就是傅家俊的迷妹。

吴安仪在采访中曾透露,2015年她在傅家俊的帮助下,亲临克鲁斯堡体验了斯诺克世锦赛的氛围,并悄悄许下愿望,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克鲁斯堡打球。2016赛季的世锦赛中,吴安仪如愿参加了男子斯诺克世锦赛的资格赛,虽然未能收获胜利,但是从观众变身为参赛者,对她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而且随着吴安仪的加入,埃文斯就不再是和庞大的斯诺克男子军队竞争的唯一女球手了。

吴安仪的进步和突破,离不开傅家俊的帮助和鼓励。当然,吴安仪并非唯一受到傅家俊鼓励的香港斯诺克球手,叶蕴仪、苏文欣等人也都在傅家俊的影响下追逐着属于她们的同时也是属于中国香港的台球梦想。

1997年,香港正式回归祖国,那一年,19岁的傅家俊赢得了包括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在内的5项冠军,横空出世。如今,20年过去了,傅家俊成了香港体育的旗帜下人物。从傅家俊到吴安仪,传递的是香港体育人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这也是香港体育20年来长足发展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