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夺冠大热普利斯科娃遭爆冷 被各名嘴“毒奶奶死”?

莫小隽     07-07 02: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温网女单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在7月7日凌晨进行的一场女单次轮的比赛中爆出大冷,以6比3/5比7/2比6遭到了莱巴里科娃逆转,成为了本次温网最早出局的女单前八种子球员。

这场失利,也让普利斯科娃交出了争夺世界第一的主动权。第五次止步次轮后,捷克姑娘的即时积分为6855分,哈勒普是6370分,而科贝尔是5805。接下来,普利斯科娃要想再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哈勒普不进温网四强或科贝尔不进决赛。从握有主动权到要看别人脸色,普利斯科娃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没地儿说”。她的出局也再次证明了一个真理,没有了小威的女子网坛,真是谁都靠不住。

普利斯渴望.png

来到温布尔登之前,普利斯科娃有多热?法网四强、伊斯特本草地热身赛的冠军让她成为各媒体预测的女单冠军的第一候选。单说体坛周报大满贯例行的“预测帝”中,三位在中国网球媒体圈极具名望的名嘴解说胡力涛、詹俊和陈君乐非常默契地把票都投给了这位捷克姑娘。作为高网解说,胡力涛在得知这个结果时还说,“大家的结果是惊人的相似,理由却各有各的不同。”现在呢?纵使你有1000个理由看好普利斯科娃,也不得不接受她也早早被淘汰的结果。套用时下的一句流行语,普利斯科娃真的不是被这些名嘴“一口毒奶奶死的么?”

现在的女子网坛处在一个开放竞争的格局之下,网坛名宿吉尔伯托就预测说,有40位女球员都有希望争冠军。如今,随着最被看好的普利斯科娃倒下,不知谁还会被看好,也不知谁又会在被看好之时接着再倒下?是当下最具草地竞争力的科贝尔?还是法网新贵奥斯塔彭科?亦或是总倒在决赛饮恨数次的哈勒普?每个人都有希望,可谁也十足的把握。

这出戏,真是扑朔迷离。难怪埃弗特会说,“现在的情况很混乱!那些高排名的球员表现无法符合人们对她们的期待,球场内外,她们都未能接过女子网坛的领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