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助攻绝杀!小丁砍13分率队赢得奥兰多夏季联赛冠军

李辉     07-07 04: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7月7日,奥兰多夏季联赛继续进行,最终经过加时苦战,小牛队以83比81击败活塞,收获5连胜的同时,也收获了奥兰多夏季联赛的冠军。

丁彦雨航此役出场29分钟,贡献13分3篮板2助攻2抢断,出场时间和得分均创下了个人参加夏季联赛的新高,但与此同时的是,小丁还出现了3次失误。

QQ图片20170707045524.png

小丁此役继续首发出战,但与前几场不同的是,小牛队本场开场被对手所压制,一度0比7落后,为他们止住不利局势的正是丁彦雨航,接到拜克斯的传球后,小丁扬手命中一记三分,这也是5场比赛以来他命中的首记三分,随后他又助攻队友完成得分,帮助球队进一步缩小分差。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小丁在第二节后半段再度迎来爆发,短短2分钟内,他连续3次造成对手犯规,并在罚球线上6罚5中(其中有球罚进但因队友提前进线并没有算分),半场结束,小丁已经砍下了7分2篮板2抢断1助攻。

易边再战,小丁在球队的第一次进攻中就再度飚中三分,得分从而来到了两位数,此后小牛的进攻出现了停滞,活塞则依靠着皮埃尔·杰克逊的出色发挥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2分,此时,又是丁彦雨航站了出来,外线得球后,他一个变向过掉所有人完成了一记打板抛投并且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后,小丁本场的得分来到了13分。

QQ图片20170707045326.png

此后的比赛,小丁并没有得分入账,他还在一次防守中遭到了对手的正面隔扣,而当第四节还剩1分28秒结束、两队战成74平时,小丁重新披挂上阵,尽管他没能在常规时间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但他却成为了加时赛的决定性人物。

夏季联赛第一个加时赛只有2分钟(第二个加时赛是一球决胜制),在这短短的2分钟内,小丁并没有一次出手,但他却成为了球队获胜的英雄,他先是防住了对手的追身三分,但由于队友两罚不中而活塞12号新秀肯纳德命中关键三分,双方在比赛还剩6秒时再度战平,最后时刻,小丁前场边线发球,在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后,小丁选择突破,然而他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出手机会,但小丁并没有因此慌乱,最后时刻他将球传给了队友莫特雷,后者接球后命中半截篮,并只留给了活塞队0.3秒的时间,小牛队就这样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小丁也完成了助攻绝杀。

88f8dd93gy1fhat9t9avgg20h8084npi.gif

5战全胜,小丁场均贡献8.2分,这样的表现无疑是值得称道的,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小丁的态度以及他的学习调整能力,就拿这场比赛来说,小丁此前4场表现最糟糕的环节莫过于他的三分球,然而今天他却打破了三分球命中数0的记录,并且一进就是两个,纵观这5场比赛,小丁在突破、传球、防守、三分上都有闪光的时刻,这种全能的表现也让我们对他下个阶段的表现更加充满期待。

7月9日,小丁将随球队一起奔赴拉斯维加斯继续参加夏季联赛,他们的对手将分别是公牛、太阳以及热火。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