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三分暴扣加盖帽!周琦首秀17+6惊艳全场助火箭取胜

孔德昕     07-08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7月8日,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迎来了火箭和掘金的对决,中国球员周琦首发出战赢来了自己身穿火箭队服的首秀。最终周琦攻防两端发挥抢眼,得到17分6篮板1助攻1盖帽1抢断,帮助火箭战胜了掘金。

身高2.18米的周琦作为4号位首发出场,可以看出“大魔王”一上来还没能完全进入状态。由于火箭节奏很快,不停地推进反击和三分出手,周琦拿球的机会并不多。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04秒,周琦在防守端干扰科尔纳利投篮,紧接着跟进反击,接球造成犯规,站上罚球线的他2罚1中拿到了自己夏季联赛的第一分。第一节结束时,周琦的全部数据只有1分。

周琦暴扣1.gif

不过到了第二节,周琦开始进入节奏。他先是在防守端正面封盖了对手投篮,紧接着又在一回合之后接队友泰勒秒传在篮下完成暴扣。这是周琦今天第一次运动战得分,这也让他的信心得到了明显提升。

这一节周琦全面展现了自己的特点,防守端他能在对方挡拆后很好地干扰小个子的投篮,进攻端他能沉在底角三分等待机会(第二次暴扣就来自于底角三分线外的跟进),也能在三分线外进行牵扯并寻找队友(助攻特洛伊·威廉姆斯投进三分),最后还有出色的篮下和二次进攻能力。第二节最后时刻,火箭后卫泰勒罚球不中,周琦差一点就完成隔人补扣,这一球也彻底展现出了周琦的霸气和出色的身体能力。

1499485714398008528.gif

周琦险些完成隔人补扣

半场结束时,周琦已经6投3中得到7分3板1助1帽,正负值是惊人的+18,高居全队之首!

下半场回来后周琦继续发威,而且进一步展示了自己全面的进攻技巧。前两节他更多的只是扮演接球终结的角色,而且2次三分试投都没能命中。但这一节他先是完成了一次三分线外持球突破,并最终自己抢下前场篮板补进2分,随后又是篮下转身强攻打成2+1(罚球不中),最后还投中了个人本场第一记三分球!我们看到打到兴头上的周琦甚至还尝试了一次后撤步三分,这种自信和表现欲才是更令我们兴奋的事情。

第二个三分.gif

最后一节周琦坐在场下,火箭的领先优势一点点被掘金蚕食。在周琦回来后他再次命中三分,帮助火箭稳住了场上的局面,这时候他的出手数已经达到全队最高的12次,正负值更是全场最高的+16,可以说周琦是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火箭球员之一。

最后时刻,周琦保护住了关键的后场篮板,火箭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火箭以102比99战胜掘金拿到了夏季联赛首胜,周琦也打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