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杜锋谈两胜澳大利亚:赢在战术 亚洲杯有信心赢

苏俊朗     07-08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7月8日,中澳男篮对抗赛结束了吉林站的比赛,在吉林体育馆杜锋带领中国男篮蓝队以89比75再胜澳大利亚联队。赛后杜锋谈到了这两场比赛,表示在亚洲杯上有信心战胜澳大利亚。

虽然澳大利亚这次派来的选手不是最强的国家队,但是实力依然雄厚,特别是防守端对中国队一直侵略性很大。比赛过程中双方碰撞很激烈,对方甚至用了肘击的动作防守。赛后杜锋表示,澳大利亚球员基本都是本土联赛场均20分的选手,实力非常强,身体对抗也很强。“我们开局打得不好,输的比较多,第二节对对手14号防守不太好,让他进了好几个三分。”

而说到赢球的秘诀,杜锋认为主要还是战术的变化,“下半场我们防守端有些变化,郭艾伦把速度带起来了,几名后卫包括吴前、曾令旭,进攻端敢于出手,防守端也有压迫性,今天全队拼得非常卖力。”

这场比赛后卫吴前拿到10分6次助攻,再加上上一场比赛的7个三分球,打出了让人意外的表现。“今天是吴前生日,赛前大家就说要用胜利给他过生日。吴前今晚表现不错,赢了球大家也很开心。”杜锋说。

连续战胜澳大利亚两次,大大增强了中国男篮在亚洲杯对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信心。当有记者问起相关问题时,杜锋则表示:“还是有信心的,但这只是热身赛,我们队大部分队员没有洲际大赛的经验,除了周鹏、李根、刘晓宇打过,其他人都没打过,需要更多的比赛来锻炼他们。”

根据澳大利亚方面的小,他们在NBA效力的主力球员将不会参加接下来举行的亚洲杯。在没有博古特、英格尔斯这些强将下,国家蓝队确实有更大的几率战胜这支劲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