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国安2比0恒大 索里亚诺2球献礼施密特首秀

安晓君     07-08 21:2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8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1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北京中赫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淘宝。索里亚诺第47秒闪击进球,而后张稀哲远射中柱,替补出场的郑龙第44分钟中柱。索里亚诺第51分钟梅开二度,国安最终以2比0送给恒大两连败,施密特中超首秀开门红,恒大遭遇队史首次中超连败。

国安自2011赛季开始,中超13次和恒大交手2胜6平5负,其中6个主场1胜3平2负,2015和2016赛季连续在工体输球,而且一球未进。恒大上轮3比4不敌权健,此前10连胜的势头被终结,施密特迎来国安首秀,伊尔马兹遭禁赛无缘出场,恒大邹正和郑智无缘出场。

现场有54018名球迷观战。开赛仅仅47秒钟,国安左路打出连续配合,李磊禁区左侧回传中路,索里亚诺拿球领过梅方后,抢在冯潇霆铲球前左脚捅射,皮球从曾诚裆下进入球门,索里亚诺进球献礼恩师,国安1比0取得梦幻开局。第4分钟,奥古斯托弧顶前远射直奔球门左侧死角,曾诚奋力飞身封出底线;奥古斯托开出角球到禁区中路,皮球被顶到外围,张稀哲得球后侧身抽射,皮球被曾诚扑了一下后击中横梁。

第10分钟,李学鹏主罚右侧任意球到禁区被打出来,高拉特外围远射偏出。第15分钟,宋博轩禁区右侧犄角左脚斜传禁区,张稀哲甩开梅方后头球攻门偏出左立柱。第17分钟,奥古斯托外围横拉右脚爆射,皮球碰冯潇霆后呼啸着出底线。第27分钟,保利尼奥挑传球到禁区,雷腾龙拦截时导致保利尼奥倒地,主裁马宁拒绝判罚点球。第34分钟,于汉超斜插禁区,晋鹏翔抢先放铲让于汉超无缘获得单刀良机。

接下来,郑龙出场换下徐新。第42分钟,郜林边路斜传禁区,保利尼奥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44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球到后点,郑龙无人防守情况下左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底线。

第51分钟,张稀哲中场断球后送出精准直塞球,索里亚诺弧顶前接球晃过一名后卫,然后突入禁区,再次横拉后晃倒冯潇霆后打中路得手,国安2比0领先,索里亚诺梅开二度。而后双方各自调兵遣将,恒大换上阿兰换下于汉超,而国安方面用张池明换下了宋博轩。第58分钟,国安后卫李磊的解围踢在了倒地的郑龙身上,后者有些不满,李磊及时解释表达歉意,双方和解。

第73分钟,奥古斯托外围强行突入禁区,索里亚诺抢射高出横梁。第76分钟,廖力生换下表现不佳的郜林。第81分钟,郑龙左脚主罚任意球打门被人墙挡了一下,张琳芃左脚补射偏出。最终,国安在主场以2比0取胜。

北京国安:22-杨智;14-晋鹏翔(78’31-赵和靖)、3-于洋、30-雷腾龙、4-李磊;5-拉尔夫、21-奥古斯托、10-张稀哲、11-宋博轩(59’7-张池明)、29-巴顿(81’18-金泰延);9-索里亚诺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3-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20-于汉超(54’7-阿兰)、8-保利尼奥、11-高拉特、4-徐新(37’27-郑龙)、16-黄博文;29-郜林(76’2-廖力生)